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超強Social力:職場公關黃金法則

空有實力卻老被埋沒?沒錯!你缺少的就是職場上的socail力!

  公關教主將教你萬試萬靈的無敵面試技、職場E-mail禮節、一個都不放過的人脈術、如何把訂便變成一種才華、節能減碳讓老闆愛上你?還有更多職場上的「眉眉角角」,讓你輕輕鬆鬆,把職場變成個人的公關舞台!

   公關達人于長君曾擔任各大時尚品牌的公關企劃,在不到三十歲的時候就獨自創立了公關公司。她所倚靠的就是誠懇的待人處世法則,並不放過任何一個職場的 Social機會,把握好跟每一個客戶或廠商的接觸和相處,並贏得所有人的信任,讓她的公司生意源源不斷。但這些好運並非與生俱來,她也曾犯過許多新鮮人 會有的錯誤,但她努力的汲取經驗,修正自己,現在更把這些職場上的「眉眉角角」具體的化為文字,讓本書的讀者都可以做好個人的職場公關,當個受歡迎的職場 人!

作者簡介

于長君 June Yu

  8月6日出生的獅子座。

  現任:STARFiSH 星予國際創意有限公司 執行總監 / 創辦人

   June曾任:L’Oreal Taiwan台灣萊雅股份有限公司LANCOME公關經理、NINE WEST玖熙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行銷公關主任、BENETTON斑尼頓有限公司行銷企劃、GUESS / REPLAY企劃。2003年在台北及上海成立STARFiSH星予國際創意有限公司。

  June辦過:北京崇文門城牆紅門畫廊 Estee Lauder第一屆粉紅絲帶晚會、信義區歷來最盛大的*in house跨年派對以及Bulgari、Georg Jensen、Blumarine、Jimmy Choo、Moschino、Ferrari、Maserati、Remy Martin、荷蘭銀行、軒尼詩等橫跨精品、時尚、美容、銀行、汽車、酒商等頂級客戶群的各類型活動。


你知道老闆從「訂便當」這件看來無足輕重的小事,就能發現一個員工的「特殊專長」嗎?我們公司就有一位非常會訂便當的同事,能在八十元預算內,為大家張羅最豐富的一餐。而他這項本領,不只同事讚賞,身為老闆的教主我更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呢!

因為經常辦大型活動的關係,每到午晚餐時間,身為公關主辦單位的我們,為現場所有工作人員訂便當是常有的事。而我也會給員工一個預算上限──平均來說是一人八十元,負責「覓食」的人就要在這預算內,為大家找到營養豐富又好吃的便當。

八十元便當預算或許不算多,但身為老闆的教主必須有成本概念,不得不根據「北台灣便當行情」訂出這價位。而且有時一場活動辦下來,會場內連客戶工作人員、工讀生、協力廠商加起來,人數可多達上百名,光便當錢的開銷就非常可觀!

話說我的那位同事,一開始,大家也沒有特別注意到「他訂的便當總是特別好吃」。直到某天,我與另一組同仁在中山北路附近辦活動,當天負責張羅便當的同事, 買來的八十元菜色居然是──白飯、一些筍絲、一顆滷蛋、一些雞肉絲,讓大家邊吃邊抱怨:「吃不飽啦!」「菜色怎麼這麼差?」「中山北路便當價格高成這樣 嗎?這樣就要八十?」才讓大家回憶起:「啊!某某某訂的便當都是那麼豐富有料多變化,有肉有菜、份量十足。」這才讓大家開始注意到那位同事的「特殊專長」 ──訂便當。

後來,我還曾經特別問那位同事:「為什麼你都能找到比別人好的便當菜色啊?」只見他面帶微笑的回答我:「當然是做功課啊!台北市常辦活動的地點,大概就是某些特定地方,所以我只要利用平日去這些地點附近逛逛,收集一下便當店小吃店名片,自然就能知道哪幾家菜色特別好囉。」

聽到這兒,教主我已經感動莫名,心中不斷高呼:「真是好員工啊!」但還不只如此,他接著更說:「有時候辦活動的地點,大家都是第一次去。所以我會事先先上網去查查附近有沒有好吃的小吃店,或者趁著事前勘查場地時,去附近繞一繞,自然就可以找到多一點店家選擇。」

坦白說,「訂便當」這麼一件在許多人眼中算是瑣事、庶務的工作,這個同事可以如此認真以對。而他的用心,確實也讓大家感受到了,當然也讓身為老闆的我印象極為深刻。

我相信這樣的人,在任何公司都會獲得一定的掌聲的,因為他把每一件工作都「很當一回事」的盡心處理,讓每個工作人員吃得飽飽又開心,充滿活力工作去,同時,也為老闆徹底控制了預算。

這,就是一種絕對令老闆青睞有加的做事態度。

如果他每次都幫大家訂了美味便當,卻每次都得花上每人份一百元,雖然比八十元不過多了二十元,但稍微算一下就知道,超出預算幅度就高達二十五%了。如果這不是訂便當這種小錢,而是廣告行銷預算這種大筆支出,超出二十五% ……每個老闆都會要你好好一五一十解釋清楚了!

聽到這兒,教主再次對這位「訂便當達人」超強功力甘拜下風,更高興自己能從他身上,學到這麼多「實戰經驗換來的」訂便當絕活啊!

前言 21

1 萬試萬靈的必勝面試技
別讓履歷表暗藏「地雷」 30
柯林頓是我的好朋友? 37
招數盡出,才能增加面試機會 41
委婉說「不」的藝術 45
面試的衣著造型重點 49

2 職場,就是你的個人公關舞台
「一個都不能少」的人脈哲學 54
「多聽少說」的海綿哲學 58
我不是龜毛,是細心 62
節能減碳,讓老闆愛上你 66
當菜鳥,更要小心翼翼! 71
不可不知的E-mail禮節 75
別太依賴MSN 79
訂便當也是一種專長 84
細心,就能不白目 88
人脈黑白切 92
被嫉妒,是成功的開始 96
貴人或小人,都是你的恩人 100
沉得住氣,升官才輪得到你 103
別當「一分熟先生」 108
方言,別端到台面上來 112
「無薪假」的正面思考 116
拋開大學生的光環 120
聚餐時刻,更要懂得做人 124
效率決定你的魅力 128
辦公室戀情,到底行不行? 132
有興趣的工作不一定適合你 136
出國充電,為職場加分 140
西進中國,需要什麼? 145

3 教主教你成功踏入公關業
什麼是專業公關? 150
專業公關到底在做什麼? 155
我究竟適不適合當個專業公關? 161
讓「自信」與「內涵」成正比 166
把逆耳之言當作激勵! 169
隨時隨地謹記「把餅做大」 172
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175
留住VIP客戶 178
異業結盟,把你的人脈織在一起 181
善用明星戀情,成就媒體追逐賣點 184
保持旺盛的求知欲 188
公關教主的一天 191

4 變身型男正妹,職場事半功倍
職場的百分百造型術 196
職場的百分百造型術 201
飄逸長髮的多重功能 206
容光煥發的肌膚,是職場人的門面 208
化個恰到好處的氣色妝! 211
型男的基礎保養術 216
身體保養,也是造型重點 219
準備好成為下一個職場公關高手了嗎? 222

推薦序
值得每個人參考的社交公關法則

  做事等於做人,做人等於做事。公關界尤其如此。

  我回到台灣不久就認識長君了。開始在時尚發表會擔任DJ時,最早的幾場表演就是因為STARFiSH牽線。

  我發現長君不但細心照顧客戶與來賓,也對所有工作人員很好,讓每次合作都非常愉快,之後也自然成為朋友。

   很多公關公司有求於你的時候前奉後躬,沒事則不聞不問,但長君和Joe(星予總監)不同,不但時常聯絡,並找機會把不同領域的朋友介紹給彼此認識,從平 面設計師到街頭藝人,從饒舌老將到剛回國的年輕藝術家......他們這麼做,是一種長期的人脈經營,更是為人處世的好典範。

  我相信,他們所辦的活動以及之後的社交效應,的確讓台灣的時尚和藝術圈更加進化。

  如今長君以文字分享她的成功之道,我很榮幸被邀寫推薦,而且推薦得一點也不心虛。

  長君的社交和公關法則,值得每一個人參考!

劉軒(知名DJ、作家)

推薦序
人見人愛、魅力四射的公關高手

  我本來想告訴你公關學有多重要,但是我想想,實在沒有必要,因為其他的推薦人會告訴你......而且你一定早就知道了。

  我也想告訴你本書作者長君有多專業多神通廣大,但是我想想,實在沒有必要,因為其他的推薦人會告訴你......而且自己打聽一下就知道了。

  我還想告訴你本書的內容有多充實,但是我想想,實在沒有必要,因為其他的推薦人會告訴你......而且你自己翻翻就知道了。

  最後我更想告訴你,我跟長君有多麻吉,認識多久,我有多崇拜她,她有多美艷,她對她周圍的朋友客戶有多誠懇,讓大家的內心有多溫暖......可是其他推薦人一定也會告訴你一樣的事......

  可惡!我要寫些跟大家不一樣的!

  讓我想想......
  嗯......
  這個......
  我說啊......

  既然所有的推薦人都告訴你這本書超棒,你還在等什麼!快買回家,讓自己成為一位人見人愛,魅力四射的公關高手吧!

劉謙(世界魔術冠軍、作家)

推薦序
優秀美麗的職場女強人

  和長君合作那麼長久時間以來,一直都很佩服她的工作能力和對工作的熱情,永遠都有完整的計劃和細節,跟她工作我只需要準時把自己帶去,其它的都交給長君就可以了!所以這種輕鬆的工作我恨不得多接一點!呵呵!

  另外長君除了是優秀的女強人之外也是一個愛美且很有品味、懂得生活的女人,對我而言更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朋友,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找她商量,她的熱情與友善我想也是她能成功的最大原因。

  不過在這跟大家爆個料,她幫人介紹男友的功力很糟糕,我就有親身的體驗。唉!所以姐妹們工作可以學她、打扮可以靠她,但做媒就不是長君的長項了!(呵呵again!)

  希望所有看這本書的人都能學到職場上所需要的重要事項,一起把長君的工作經驗和成長當成是自己的加以學習,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優秀美麗的職場女強人!

LOVE,吳佩慈(知名藝人)

推薦序
最拚命的公關達人

  長君是我認識的公關達人中,最拚的!

  我們常交換一些對時尚,和對公關溝通的看法。在討論後,她的結論通常就是,拚了吧!

  相信認識她的朋友,都會欣賞她對朋友的真誠和熱心。在三十歲前,就成立公關公司,凡事自己親手打理,不論大小活動,只要有機會,長君都會積極爭取。她知道,活動不能看規模大小,或者是預算多少,因為每個公關活動,都是建立人脈最好的機會。

  就是這股拚勁,增加了公關實戰經驗,不但拓展人脈,還更加強了人脈的深度。

  這本書,累積這位小女子豐富的公關經驗,有就業面試的小撇步,有時尚公關不為人知的辛苦。看看她的努力,從時尚公關教主,到時尚公關教母的路,也不遠了!

楊樺(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

推薦序
成熟的待人處世法則讓難題迎刃而解

  從時尚品牌的公關經理到成立公關公司,除了專業能力與豐富的工作經驗外,長君正面與充滿熱情的態度總讓人印象深刻,成熟的待人處世法則讓所有發生的難題都能迎刃而解;注重微小細節,同時也深具創意,使得經手規劃的每場公關活動都非常令人難忘!

竇騰璜(啟騰事業有限公司創意總監)

購買:

超強Social力:職場公關黃金法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