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這本料理書實在是太有趣:怪怪探險隊之野炊達人大進擊 Ayashii Tankentai Takibi Hakkenden

這本料理書實在是太有趣:怪怪探險隊之野炊達人大進擊 Ayashii Tankentai Takibi Hakkenden: "
當初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很猶豫要不要購買?因為我很少買這類的書(主要是覺得不實用),野炊+料理這兩件事情都離我好遙遠。不過當時鬼迷心竅,買了一堆書,買紅了眼...這兩本書也在意識模糊中被我帶回家了。

沒想到這本'野炊達人大進擊'卻是當時買了一堆書中最好看的一本!我昨天半夜看的津津有味(太精采了~),非常非常有趣的一本書啊!

椎名誠和林政明的野炊紀實用的可不是一般食材,從第一章'貍'開始(傳說中狸貓肉可是人間美味..),就讓人嘆為觀止,接下來還有安康魚、竹筍、油豆腐皮、馬鈴薯、全羊... 在秘密基地升起營火,喝著小酒,令人好生嚮往。(我也希望自己有那樣的一群好夥伴可以一起露營野炊,吃野味、聊是非。) George


內容大要

日本最有行動力的探險作家——椎名誠,與死黨組成「怪怪探險隊」,上山下海露營去!

在這本色香味俱全的野炊全記錄中,椎名誠與怪怪探險隊的料理長林政明以爆笑的筆調描述露營料理的烹調過程,北從北海道、南下到沖繩,甚至遠赴蒙古大草原,就地採集新鮮食材,烹調出鮮度一級棒的各種好料。

除了圖解的料理步驟之外,還有怪怪探險隊眾人的鬼扯座談會──從沒想過馬鈴薯、竹筍、山豬、羊肉居然會引發這麼多樣的激烈辯論!

在星光下暢飲啤酒泡著溫泉,大口嚼著剛起鍋的山珍海味,吃飽喝足倒頭就睡,這樣的露營野炊實在太令人嚮往!

●作者介紹

椎名誠:一九四四年生於東京。超行動派作家。曾組成「突如其來中國麵類探索團」「韓國辣椒吸哈吸哈探索團」「印度咖哩調查團」,進行各種不可思議的探險旅行。 除創作小說、隨筆、採訪報導之外,也拍攝電影、紀錄片,一九八八年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九○年獲「日本SF大賞」、九六年獲「第五屆日本映畫批評家 賞」最佳導演獎。年輕時代和惡友組成「怪怪探險隊」,上雪山下大海,走遍無人島。持續至踏入不良中年階段的現在。與同好創刊書評雜誌《本的雜誌》。

林政明:一九四六年出生的野炊達人、溪釣名人。怪怪探險隊總料理長。曾主演椎名誠執導的短片《遠灘鮫腹海岸》,著有《林桑炒飯的秘密》。

想購買的話可以點此:怪怪探險隊之野炊達人大進擊

同一系列的這本'辣的好吃',目前我還沒看,不過我相信也是非常精采有趣的。等我看完再跟大家分享吧!(網路書局:辣得好吃! Karai wa Umai)

註:以下圖片點圖都可以放大閱讀,我上傳的圖片都是SCAN時的原尺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