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職場生死鬥:一個職場常勝軍的告白 Executive Warfare

這本書的書名就已經說明這是有關職場的書,封面也很有趣,一個手調整手腕的袖子,暗示了職場上的操作手腕?

本書是一位曾經在恆康公司當CEO的人所寫,書中分成十個章節,從內在的態度、 運氣、到上司、同事、敵人、團隊、外部人士與文化等等..寫出很多職場上惡鬥的特徵。工作上有朋友也有敵人,怎麼樣對待朋友跟敵人?或怎樣讓自己的努力跟成績被有影響力的人士看見?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議題,尤其是想要往更高的位置走的時候。
 
在職場想往上爬就得競爭,除了業績之外,管理、人際等也是重要的一環,這也是這本書的「賣點」作者不吝於分享自己爬升到 CEO 的過程,分享他一些失敗的作法。對照台灣的企業環境也堪稱實用,雖然這本書從書名看像本「商戰小說」,但是內文所提的職場生死鬥的過程,可比小說要來的精彩!

很難找到如此高深又實用的一本書了,強力推薦給每個有野心在職場晉升的人閱讀。


George


作者:大衛.達列山卓, 蜜雪兒.歐文斯
原文作者:David F. D’Alessandro,Michele Owens
譯者:劉復苓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575889
裝訂:平裝
購買本書:職場生死鬥


企業高層的玩法不一樣


  光是聰明、努力已經不夠了。在企業高層,?個人都很聰明、都很努力、而且都能夠交付成果。現在玩的是大人的遊戲了,想要鶴立雞群,端賴你是否能和有力人士建立良好關係。這些人包括你的同儕、你的部屬、你的老闆、記者、廠商和立法者──還有那些組織階級中的直屬主管。

  爬上企業高層後,你不再只對一位主管負責。現在,辦公室內外體制中,有上百名主管,?個人對你的升遷都握有生殺大權。本書提供具體有效的建議,協助你面面俱到,包括:
  你的同儕:他們是最寶貴的夥伴、還是最危險的敵人
  執行長:她的辦公室才是存放光明前途的地方,和這些人維持良好關係
  董事會:如果他們只從PowerPoint簡報資料了解你,就無法公平地判斷你的實力
  你的敵人:對他們放槍不一定是明智之舉,如果真要放槍,要不著痕跡
  網路流言:絕對不能直接參與

  達列山卓在他的暢銷書《名牌得很厲害》和《塑造個人A+品牌的10堂課》中,針對建立品牌和經營職涯提供精闢見解。現在,野心勃勃、想更上一層樓的人注意了,本書是讓你高陞的進階課程,幫助你學會如何成為企業層峰,而且,更重要的是,如何在頂端生存下去。
  

【讀者鎖定】

   1.立志出頭的職場人,無論身處何種產業,都必須瞭解「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重要性。不要告訴我刻苦耐勞、每日加班就自然會有出頭的一天,本書告訴讀 者,尤其是那些天生看不清職場黑暗面以及人事鬥爭,需要再戴一副近視眼鏡才能看清眼前現實的職場老實人,如何找到你的戰友、認清你的敵人、知道哪些人能幫 上你的忙、哪些人在扯你後腿,進而從這場看似無事,實則激烈的職場鬥爭中脫穎而出,站上你自己的舞台。

  2.不黯新遊戲規則的菜鳥經理 人,升上小主管,迎接你的是另一個層次的職場鬥爭,你以往所熟知的人際關係技巧完全派不上用場,能夠管你的人更多,而你的部屬卻根本不屌你。你的競爭對手 都很聰明,沒有一個是笨蛋,如果要再往上爬,你得仔細看看本書中這位常勝軍是怎麼辦到的。




作者簡介


大衛.達列山卓(David F. D’Alessandro)

   《財星》五百大企業恆康金融服務公司(John Hancock Financial Services)執行長,專門處理企業問題和品牌策略,以及專業與職涯發展相關議題,亦為《波士頓環球報》專欄作家以及國家廣播電視財經網(CNBC) 的商業和社會議題評論家,著有《名牌得很厲害:打造殺手級品牌的十大法則》和《塑造個人A+品牌的10堂課》。非但是該公司最年輕的執行長,更帶領該公司 登上《紐約時報》「20世紀百大品牌」排行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