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因緣際會當天用半價買到想看的小說 "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 前四集 (台大茉莉二手書店)

昨天去華山藝文中心的 book超市看到這套 "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便站著看了一回兒,結果故事精彩,一發不可收拾..。

第一篇故事說的是家裡來了隻鬼貓,一開始只是要活魚吃,然後變成每天要吃活魚,最後甚至要求跟男主人的太太做愛。男主人請了個道士,不過法力太弱,被鬼貓弄死..。鬼貓還教男主人怎樣處理死掉的道士。因為怕死,男主人只好讓太太跟鬼貓做愛,從此太太不跟男主人燕好,卻每晚跟鬼貓發生關係...然後男主人很想看鬼貓是怎樣跟他太太...還想偷看..。

是既恐怖又有趣的故事,讓我很想繼續看下去...只是家裡待看的書太多,總覺得抽不出時間,只好作罷。

晚上(也是昨天)原本要去公館新開幕的 "二樓餐廳" 吃飯,只是沒有預約,店家說要等候兩小時以上,我便在周圍到處逛逛,愛書者恆逛之處乃書店也,就這麼逛去了 "茉莉二手書店" ,在裡面發現了 " "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 一到四集(全八集)而且每本只賣 110元!

這實在是緣分啊,不買怎說得過去呢? 連同余秋雨 大師的 "行者無疆" 與 "雙冷長河" 還有兩本要送人的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250元、"職場生死鬥" (我最近才買了原價,這裡只賣100元..) 總共花了1091 元,超過 500 的部分,因為達 500元就送會員卡的關係,再打 85 折。

實在是太便宜了!原本因有潔癖,我總只看新書,這次購得的二手書,狀況皆如新書,也少有霉味,時在是撿了個大便宜啊!

茉莉二手書店:http://www.mollie.com.tw/Web/News_List.asp


關於 "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

●本書為日本當代著名小說家夢枕貊繼《陰陽師》之後,最受矚目的歷史奇幻小說

●從構思、執筆到連載完畢,前後歷時17年,原稿總數超過 2600頁,日本「德間書店」特選為「創業50週年紀念作品」。

●2004年夏天書出後,轟傳一時,接連再版,暢銷數十萬冊,聲勢直逼《陰陽 師》,堪稱夢枕貊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

「啊,我寫了多麼精彩傑出的故事啊。哎,實在,真是讓人受不了。」作者夢枕貘在〈後記〉裡如此自 信滿滿寫道。


全套共計八卷,每卷主題:

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卷一】入唐、【卷二】索妖、【卷三】咒俑、【卷 四】牡丹、【卷五】胡術、【卷六】幻法 、【卷七】不空 及【卷八】鬼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