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電子書時代來臨 Amazon電子書銷量超越實體書

全球最大網路零售書店Amazon於5/19日宣布,Kindle電子書的銷售量已超越實體的印刷書籍,自今年4月1日開始,Amazon每銷售100本實體書籍,就可同時賣出105本Kindle電子書,且此項數據並未納入免費電子書的下載數量。

Amazon 自2007年11月推出Kindle電子書籍銷售服務後,去年7月,電子書的銷售量開始超越了精裝書,半年後則再超越了平裝書的銷售量,距Amazon開 始銷售電子書至今不到四年的時間,電子書的銷售量快速成長,且在今年4月達成超越實體印刷書籍銷售量的里程碑,成為最受歡迎的書籍形式。

對 此,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表示,雖然早已預料到這樣的現象是遲早的事,但這麼快速達成則是意料之外。根據美國出版業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 AAP)的數據,美國今年3月的電子書銷售額較去年同期遽增146%,且截至目前為止,今年Amazon的電子書銷售量,也已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目 前Amazon提供超過95萬種電子書,有超過79萬種電子書的售價低於9.99美元(約台幣288元),而電子書閱讀裝置、平板電腦日益盛行則加速了電 子書的普及,消費者除了Kindle裝置外,亦可在多種平台上閱讀電子書,包括iPad、iPhone、Mac、PC、Windows Phone、Android裝置等。

電子商務時報 黃惟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