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通靈者說》

近來因為遠親被中X禪寺騙了500萬(告知捐款就能救妻子的命,趁人之危,最終人還是在短期內過世。);還有朋友因受神棍所騙,每天都要看時辰才能洗澡...等,共計五六個靈異事件不堪其擾(都不是在下,本人因意念較強,且為無神論者;反都是被這些被鬼纏的人所纏。)


作了些怪力亂神方面的研究,這本書算是裡面寫的比較中肯的,還提供了經過作者施寄青驗證過的通靈人士的名單與電話,如果你也被鬼纏的話,請打求救電話!(見我scan的最後一頁如果你相信的話.)

George


施寄青的前世是禍害幾座廟的紅衣大喇嘛?自身難保的泥菩薩?還是九世剃髮出家難破情關的多情種?
《通靈者說》從2004年《看神聽鬼》的新書發表會開始,紀錄施寄青一年多來靈異探訪的全貌。什麼是自發功?什麼叫走火入魔?前世今生與通靈人的真偽,如何區辨?原先術德兼備的通靈人,在發跡之後,多半難以通過「魔考」而德術變調?施寄青快人快語一一道來。

小慶說:政客不是人,是動物精投胎;龔老師從琉球帶回一軍艦的鬼魂搭飛機,飛機差點飛不起來;空虛道長非常的「台」,不諱言通的不是神靈佛仙,是三腳蟾蜍;蔡伶姬通靈以前去拜菩薩的啟蒙老師呂太太也在本集登場!

這回,施寄青更學會自發功,因為林孝宗教授研究出「人人天生是氣功大師」,每個人身體內部有個氣路板,乩童起乩不過就是自發功…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種種靈異故事,都藉施寄青親身走訪,這塊神祕的靈界拼圖一片片被拼湊了起來。


作者簡介

施寄青
三年六班,新台灣人,老婦運戰將,2002年自教職與婦運戰場退休,境內移民至鄉下山區,過著滋滋冒油、悠哉遊哉的現代陶淵明生活。
著有《走過婚姻》、《婚姻終結者》、《兒子看招》、《上帝也算命》、《女生愛男生》、《看神聽鬼》等書;譯有《反敗為勝》、《印度之旅》、《紫色姊妹花》等書。


《出版序》

一個非無神論者的發言 郝明義

看待(或對待)這個世界的方法,有四種。

第一種,是「無神論」。我們腳下踩的就是土地,頭頂有的就是天空,別無其他。活著的時候,喜怒哀樂有之,起伏高低有之;生命結束之後,也就塵歸塵,土歸土,別無其他。

第二種,是「有神論」。天地之間,另有其他存在、規律。因而有神有魔;有天堂,有地獄。因而不能不選擇一種宗教,虔誠地信奉。

第三種,可以稱之為「非無神論」。這種人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相信冥冥中還是有一種令人敬畏的主宰力量。因而自己會給自己定下一些行為的規範,定下一些思索的方向。

第四種,可以稱之為「非有神論」。這種態度的出現,又有幾種可能。第一,是變形的無神論,無神論堅持得不夠徹底,有時候又想相信一些有的沒的。第二,是 變形的有神論,宗教信仰堅持得不夠徹底,言行不一。第三,是亂掉章法的非無神論,沒出問題的時候,把冥冥中的力量忘得一乾二淨,有所需求的時候,又要逢廟 就拜,逢神就求。「迷信」的真正定義,應該是「迷而亂信」、「迷而不信」。這第四種「非有神論」,應該就是「迷而亂信」、「迷而不信」的代表。

我認識施寄青女士多年。目睹了她從「無神論」的立場,轉變為「非無神論」的立場。

一如她一向的特立獨行,她從不隱瞞自己這種轉變。不但不隱瞞,還著書論述,公開發表。這其中許多過程,她都寫在前一本書《看神聽鬼》中。

《看神聽鬼》之後,將近一年半的時間裡,她一直在忙一個新的計劃,針對台灣各種各樣「通靈人」做一次大幅度的調查報告。我和她見面的時刻雖然不多,但是不停地聽到她奔波於全台灣各地的動靜。距離阻攔不了她,期間一度受傷頗重的身體也耽擱不了她。

而最後的結果,就是她這一本《通靈者說》。

《通靈者說》,一方面可以歸類為一種報導文學,作者以近乎田野調查的方法,為讀者展述了她的觀察與心得;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作者另有意圖。

施寄青顯然希望這一本書對那些「非有神論」的人,那些「迷而亂信」、「迷而不信」的人,能產生些實際的幫助。「無神論」的人不需要她的建議;「有神論」 的人有自己的信仰在指引,不勞她的建議;基於一個「非無神論」者的立場,她希望自己的探索,能對那些迷亂的「非有神論」者給些參考與建議,能和那一些人產 生對談,讓他們在種種蠱惑中不致走太多冤枉路。

她要以一人之力做這件事,一方面簡直有點「愚公移山」的味道,另一方面,也讓人感受到她近於「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意念。

這是我在一篇序言裡能說的話。

作者:施寄青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8217407
裝訂:平裝
購買本書:通靈者說

網路讀書會 跟我們討論本書。


《推薦序》

向通靈者求救也要自救 林孝宗

(本文作者為中央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教授、氣功研究者)

印象中的施寄青,是常在電視上為婦女爭取權益的女強人,能說、敢說、直說,言辭十分犀利麻辣。

去年看了她寫的書《看神聽鬼》,才知道施老師的文筆比口才更犀利、更精采。

她以自己親友的靈異經驗為經,以通靈人的功力和實績為緯,娓娓道來,比《聊齋誌異》更真實、更引人入勝。我買了書當晚就一口氣看完。

最近施老師回應《看神聽鬼》讀者的熱烈期則,繼續寫出《通靈者說》這本新書。昨天收到初稿,也是一口氣看完,捨不得停下來。她將這一年來與幾位新接觸的通靈人之間的精采互動寫出來,也交代了《看神聽鬼》書中幾位通靈人的近況。

這兩本書不僅非常生動、精采,而且很有用。可讓一般人了解自己或親友的異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於鬼附身的狀況和通靈人的處理方式,有比較清楚的概念。 即使平日非常鐵齒,自認為很理智、很科學、不相信鬼神、不相信有通靈這回事的人,看了書之後多少也會修正自己的想法,不再那麼迷「不信」。

《看神聽鬼》這本書我前前後後看了好幾遍,也推薦給很多深受外靈干擾的人或其親友。據我所知,有這方面問題的人還真不少,卻不知道如何解決?或是有誰能幫忙解決?

施老師在書中說明怎樣辨識通靈人的真假,也推薦了幾位通靈人。我們都相信:精明且急公好義的施老師所了解、所推薦的人,一定是功力高而又正派、可靠。這對有需要的人幫助很大,可避免徒勞無功,甚至找錯人被騙財、騙色。

施老師在新書中也提到她最近幾個月來學練自發功的經過。她先花兩個月仔細看了我寫的幾本氣功書,然後才開始學功。之後劍及履及,不但自己勤練功,還買了 幾百本書送給鄰居和朋友,並催他們來學功。施老師謀定而後動,果真是一位行動力、號召力、帶動力超強的女中豪傑。據她說,練功後身體多種病痛已經舒緩,心 境也變得比較平和。

《看神聽鬼》這本書很暢銷,許許多多受到外靈干擾的人及其親友都看過。《通靈者說》新書出版之後,他們一定會看,也會推薦給有同樣問題的人。這些人很可能會想要跟著施老師的腳步學自發功。

可是體質比較陰虛早就受到外靈干擾或直接附身的人,在練功初期大都會出現一些比較特殊的狀況或奇特的現象,而且有少數人甚至可能朝負面發展。所以我想在 新書的推薦序裡頭,把這些情況和練功的利弊得失說明清楚,以提醒熱心善意人士,在鼓勵親友練功之前,要先了解他們適不適合練自發功。

體弱多病的人,或是失眠症、憂鬱症患者,其中有些其實是受到外靈干擾,導致身上累積了太多的陰氣而得病。

這些人在宗教場所做功課(跪拜、祈禱、唸經、持咒)、靜坐或練功時,很容易受鬼神的影響而發生靈動現象,出現一些特殊的反應,如流淚、哭喊、說靈語、打呵欠、呃氣、頭暈、胸悶、想嘔吐等等。

如果這些人來練自發功,一進入氣功態,內氣驟然增強,生命能量提升,就會自動做出比較特殊的自發動作。其中有些動作是要趕走外靈、掙脫外靈的束縛,如兩 手亂揮、滿地打滾。有些動作是在排除陰氣和病氣,如一直跳腳、甩手、呃氣、嘔吐,或是自動跑去抱著榕樹(榕樹容易吸納陰氣)。有些動作則是一面採陽氣、一 面排陰氣,例如本來站在樹蔭下練功,卻自動跑到大草坪中間的泥土地躺下來曬太陽,一曬就是幾個鐘頭。有些奇特的舉動則是尋求幫助,如自動衝到高功者身邊, 一直繞著他跑個不停;或躺(或跪)在他前面。

有些當事人或其親友不了解狀況,或是不願意承認本來就有外靈干擾的問題,寧可認為練功走火入魔而自行放棄或被親友嚴厲禁止練功。

其實若能持之以恆繼續練功幾個月,身上累積的陰氣和病氣越排越少,陰虛的體質改善、身心能量提升,外靈也就棲身不了。靠自己的生命本能及大自然的能量來解決問題,才是真正治本之道。

如果不想練功或沒時間練功,平日多曬太陽以陽氣沖淡陰氣,以及多讓身體和腳掌緊密接觸大地加速排除壞氣,也會獲得一些效果。此外,要盡量避免接近陰氣重的地點(如殯儀館、墓地、靈骨塔、命案現場等等),以免吸納太多的陰氣。

有極少數情況特別嚴重者,在練功初期可能會有三種困擾:
一是很難收功,即使勉強收功,沒多久也會隨時動起來,造成生活上和工作上很大的不便。這種現象是因為:這些人每天必須花好幾個小時練功,以進行自發治病 和排除體內累積的大量病氣、陰氣,這樣才可暫時滿足身體的迫切需求。否則生命本能為了以最有效的方法進行自救,就會自動驅使身體進入氣功態。

二是外靈干擾的狀況會更加劇烈,身心失常的症狀會更嚴重。這是因為練功時,自己的生命本能會採取行動驅趕外靈,企圖擺脫外靈的束縛;而外靈不會輕易放棄而展開強力反擊,兩者極力在進行激烈的對抗。

三是所謂的「入魔」。由於外靈的作用,當事人的感應能力會增強,能夠感知別人身體的症狀和心事;或是外靈以幻聽、幻視的方式,讓當事人知道別人的往事、 前世因果,甚至預測未來。如果心性本來就有偏差(如自大、貪名、求利、好色),又喜好追求神通、迷信菩薩加持,那就容易被外靈迷惑而自認為功力高強、度眾 心切,躍躍欲試為很多人治病、祛邪,結果吸納了太多的病氣和陰氣,體質轉為更陰虛,甚至精神出了問題,這才是真正的「入魔」。若是始終心存正念,抱持著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的正確態度,視之如夢、如幻,完全不加以理會,不隨之起舞,不賣弄神通,那麼外靈的伎倆就無法得逞。

發覺受到外靈干擾而且問題嚴重者,最好先看看《看神聽鬼》、《通靈者說》這兩本書,了解發生在別人身上的類似狀況,然後向施老師推薦的幾位通靈人求助(書上附有電話號碼)。等到問題解決或情況穩定之後,再來練功就會比較順利。

通常大多數人在尋求適當的通靈人幫助之後,多少都會有立即的效果。但是在體質還沒有改善的情況下,隔一陣子又會發生狀況。這並不是通靈人的功力不夠。關鍵是在個人的身心特質。就像身體虛弱、容易感冒的人,雖然一時治好了,仍會不時再患。

有些人由於前半生或前世所造的業障比較重大,附身的外靈比較兇悍,即使找通靈人幫忙化解,效果也很有限。必須自己深自懺悔,並多多行善來彌補。

據我所知,通靈和祛邪都相當耗費能量。如果通靈人採好氣、排壞氣的能力不夠強,或是一下子處理太多嚴重的案子而來不及採氣、排氣,也會撐不住而損傷身 體。所以絕大部分的通靈人都很低調,甚至連家人也瞞著不讓知道,以免引來無謂的困擾。我很佩服書中這幾位通靈人願意出來為眾人服務。

我本身並不是通靈人,感應不到鬼神。只是因為研究氣功、教氣功而有緣結識一些通靈人,有機會觀察、聆聽他們的靈異經驗。施老師把我寫進這本新書中,用意可能是希望大家藉由自己勤練功來自救,解決自身的病痛或靈障,不用動不動就勞駕通靈人幫忙。

如果讀者想要學自發功,或是詢問有關練功的問題,我很樂意幫忙(我每天早晨七點到八點,在中央大學大禮堂後面的大草坪教功)。若是想要解決外靈干擾的問題,最好直接找施老師所推薦的通靈人。

希望施老師練功之後,以更深刻的心靈體悟繼續寫書、繼續推薦正派而功高的通靈人,以嘉惠大眾。



《自序》

我是秦始皇 施寄青


在我做靈 異調查的過程中,兒子們當然成了我的最佳白老鼠,大兒子被我弄煩了說:「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搞這些怪力亂神,妳讓我想起了秦始皇在晚年時為求長生不老而跟 術士打交道的情形,我的腦海浮現的畫面是一個老態龍鍾的皇帝,坐在偌大的皇宮中,每天被這些術士騙得團團轉。」

哈!在他眼中,我是個怕死的老太婆,跟漢文帝一樣,不問蒼生問鬼神,想藉助這些通靈者來跟靈界打交道,求一免死牌。

也有許多人,包括李敖在內,看也不看我的書,立刻批評起我來,認為一向鐵齒的我,為何在走下婦運戰場後,腦袋不清楚,搞起怪力亂神來,跟那些迷信的村夫愚婦沒兩樣。

在台灣,人們(包括以前的我)看待怪力亂神受兩種影響,一是儒家的:「子不語怪力亂神」,「敬鬼神而遠之」。二是科學至上,連佛教界也不肯面對佛經中充滿了怪力亂神的事而避談「神通」,以免外界批評他們「迷信」。

佛陀的「不尚神通」與「不講神通」是有很大差別的,「尚」是崇尚之意,不尚是不推崇神通。換言之,承認有神通,但因神通是特殊能力,所以佛法還是要回歸基本面,重視日常的修行,更何況「神通不敵業力」,多談無益。

孔子「敬鬼神」,代表了他間接承認有鬼神的存在,只是在弄不清真相時「遠之」,畢竟重要的是現實生活中一個人該如何安身立命。

然而,不去、不肯探討鬼神的結果,讓宗教、靈異、五術更是大行其道,因為絕大多數人是貪生怕死且無法掌握自己命運的,他們自然想「趨吉避凶」,這是人性。

因此,不分種族、文化、階級、地域,有史以來,人們一直受宗教宰制,中古世紀的歐洲,因受基督教嚴密控制,每個人連人身自由皆無,整個社會愚昧無知到極點,故稱「黑暗時期」。

西藏一直是神權社會,中國社會更受佛、道二教的影響,神權永遠是人類思想進步的絆腳石。

孔子的「敬鬼神而遠之」的教訓,並未使得中國人更趨理性,反而在這個大帽子下,知識份子表面不敢公開討論,私下卻十分熱衷,如邵雍、周敦頤、朱熹、董仲 舒等不勝枚舉。遑論民間的愚夫愚婦。大文豪袁枚有心探討此領域,但也只能以八卦方式來寫《子不語》一書,對儒家做小小的反擊。

十九世紀末期,大多數知識份子以為科技昌明,宗教會式微,誰知不然,各種新興宗教、心靈成長書籍或課程如雨後春筍興起,傳統宗教也以新瓶裝舊酒的方式,重新以企業經營方式來行銷。

宗教、靈異及傳統五術中的山、命、相、卜、醫(靈療、民俗療法)大行其道,有識之士難道看不出,探討人類心靈精神層面的時代已來臨了。

歐美許多正統的學術機構與學者早已投身此領域,中國文化有豐富的素材,只等有心人來去蕪存菁,釐清真相,讓人們可以找到真正的精神慰藉,開發心靈無限的潛能,而非讓騙財騙色,意欲操控人的神棍操弄,也讓宗教提升到悲天憫人的境界,而非停留在賣贖罪券的迷信層次。

無獨有偶,《邱吉爾的黑狗》一書作者,英國知名精神學者安東尼‧史陀(Anthony Storr)在書中論及諾貝爾文學獎得D高汀(William Golding)的才華時,說過一句耐人尋味的話「我們這個世紀所需要的,正是對神祕的感應。」讓我有「英雄所見略同」之感。

這是我做靈異、宗教探討的目的,更希望以此拋磚引玉,引出更豐富的心靈論述和探討,書中附那些與我打交道的通靈人或機構的電話,除了讓有需要的人能免於被騙財騙色還得不到真正的幫助的人可以求助有門外,更希望能吸引才識俱在我之上的有心人來一起探討和對話。


第一章 新書發表會

二○○四年十月一日,是我的新書《看神聽鬼》的發表會,我邀請了書中提及的所有通靈者到場。除了三少爺因人在台中,不克前來外,慈惠堂王堂主夫婦、小慶、半僧居士、蔡伶姬、張開基都蒞臨會場。

我的書原預計八月底出書,後因故延到十月一日,由於我再三改稿的結果,使出版社作業十分倉促。我的初稿給張開基、傅大為、半僧居士、小慶四位看過,原因是要請他們作序。

大塊老闆郝明義認為半僧與小慶皆為書中提及的通靈人士,不宜寫序,所以他們二位的序沒放上去。

三少爺要求先看看寫他的那一段,他看後改動許多,大意是說明他為何到台中開館,但我出書的目的不是為他宣傳而僅是陳述我與他打交道的過程與感想,所以我並未採用他改動的部分。

由於出版日期延後,加上後來又發生許多事,致使我最後的定稿與初稿相差甚遠,幾乎改動二分之一以上。

定稿未給任何人看,一則時間來不及,二則我不想讓任何人左右我的內容,因為那是我個人主觀的經驗,不容他人置喙。

書在新書發表會前一天才出爐,除蔡伶姬是在前一天拿到外,其他人皆是在現場拿到書。

我原未打算邀蔡來參加新書發表會,出版社認為不妨邀她出席。
原本張開基也不想來,因他住花蓮,往返不便,更何況他久已不彈此調,興趣缺缺,但三少爺卻一直慫恿他來。
未料他們兩人後來竟引發日後之戰,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按書中人物出場的秩序,請他們一一發言,王堂主不善言辭,只說願替大家服務。半僧居士強調人要反省自己這一生到底要什麼。小慶說她雖通靈,但仍主張不需藉助通靈,應好好掌握現實人生。

快速破功的通靈者

不料輪到蔡發言,她一上來便說我迷信,竟然請來慈惠堂堂主,我十分尷尬,不知如何回應,她長篇大論說教一番後便說她的電話號碼已改,再版時不要再登她的電話號碼。

我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我若要登他們的電話或網站,事先會徵求他們同意,我決不會未經當事人同意而擅自登電話。

由於我對蔡的輔導方式有些疑慮,更何況她已在她的網站上說自八月起鬱金香咖啡屋要關門,不再做讀書會,因她要上電視,所以我自始便未刊登她的電話。

也因她這番話,令我懷疑她是否仔細看過我的書,但因她是我邀來的貴賓,我不方便當面批駁她,她可以無理,我不能失禮,我作結時只委婉道:「要是依我以前的 個性,我對看不順眼的事,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我經歷了近二十年的社會運動,知道人有智愚高下之分,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所以我提供不同的通靈者名單,只 要他們是術德兼備的。」

在張開基發言時,小慶傳紙條給我說:祂們來了,在場有很多,因為她聞到香味,應是神、佛、菩薩。王堂主也悄聲告訴我有不少靈界的靈在場。

他們都要我別擔心,因為來者並無惡意,祂們不過是對此盛會感興趣。
發表會結束後,我與小慶夫婦一起吃晚飯,她告訴我先來的是高靈,祂們走後,又來了一些低靈,祂們也想來成長學習的。

我不通靈,自然看不到有的沒的。我只覺得這次新書發表會不像兩年前的《挑戰維納斯》那麼轟動,那次我以五八歲高齡穿泳裝亮相,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事後,山上的鄰居告訴我,他們對蔡感到失望,看她的書,覺得她是個有心濟世的人,不料她本人的態度十分踞傲,而且霸佔大部分的發言時間,忘了她是來賓而非主角。

我對她並無慍意,原因是她剛嶄露頭角,會不自覺的急於表現。我自出道以來,與不少剛露頭露臉的人同台演出,他們總是急於表現,搶著發言。我常問自己,是否也曾有這種毛病。

成名日久,很清楚人們是多麼健忘的,每天電子媒體出現的人有多少?就算你紅極一時,甚至紅上二十年、三十年如張小燕之流的藝人,只要在螢光幕上消失半年,人們早把你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剛出道時,不也急於表現嗎?直到今日,仍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老是扮演驚世駭俗的角色。
兒子們也學會應付他們老娘作怪所招致的物議,「老人家嘛!就喜歡作怪吧!」
但張開基不知為什麼,卻為我打抱不平,認為蔡的言行太過份。
我告訴他我毫不以為意,對她並無半點惡感,只是她修理王堂主,讓我覺得很尷尬,所以事後帶了水果去慈惠堂,跟師父道歉。
師父依舊笑瞇瞇說:「別人有批評,阮都更要打拚做,要改進缺點,要謝謝別人的批評。」

脊椎報銷

上完各種媒體打書後,我的脊椎終於掛了。長期為我治療高血脂的楊醫師(郵政醫院)是個術德兼備的好醫生,他看了我的片子後,認為免不了一刀,不過他可以介紹一位他生平十分佩服少數術德兼備的神經外科高手──長庚的李石增教授來為我做手術。

我原先還想忍痛挨到十一月底再開刀。我不想驚動任何人,包括山上的鄰居,所以騙大家說我出國,要到年底回來。
開刀過程很順利,復原亦快,最主要是在山上生活了兩年多,每日勞動,時時照頻譜儀,每周給謝醫生針炙一次,身體狀況比我剛減肥成功時要好許多。

養傷期間,在百般無聊之際,發現書架上有多年前別人送我的奧修的書,當時我對這人毫無興趣,所以從未翻閱過,甚至還將其中幾本捐贈給建中圖書館。不料看後,發現此人的論調與我不謀而合,可謂心有戚戚焉。因此之故,我的心又蠢蠢欲動。

當初在研究靈異時,曾要張開基介紹一些術德兼備的通靈者,他說他已有十年不在江湖上行走,後起之秀不認得,至於以前報導過的,甚少能通過魔考(魔考原為磨考是佛教的說法,修行時易有魔來搗蛋測試當事人道心是否堅定),大多都在名利雙收後變質了。


第二章 靈畫天語 (節錄)

張開基只提供兩個人,一位是三少爺,另一位是××書畫社的×醫師。

我們終於依約到了××書畫社,客廳頗寬敞,助理放一些他受訪的錄影帶給我們看,其中有些我在電視上看過。助理還拿他畫的畫給我們看,壁上掛了幾幅畫,不知是否出自他手,畫得還有水準。據說他不會畫畫,只有在通靈時,而且是用左手畫。

張開基告訴過我他的背景,他父親原是畫室的主持人,以通靈畫畫為人服務。他是醫生,根本沒想過繼承父業,因緣際會,父親過世後,他便接手。

他的指導靈說的是天語,所以他先用英文拼出天語,再按拼出的英文字去查一本日本古語辭典,幫他轉譯的助理亦是一位醫生。

我們母子坐了半小時左右,×醫師才出現。握手寒暄後,他開門見山說:「我與上面溝通過要不要見妳。上面說妳值得見,所以我才跟妳見面。」
我心想,既然是上面說值得跟我見面,想來我不會是太差勁的人。

我是貪杯好色的紅衣大喇嘛

我送上我的書《看神聽鬼》請他指教。他問我上面題字沒有,我不懂他為何有此一問,便說:「題了您的大名,請您指教。」
他說:「題了就算了,我可不會看妳的書。」
原來他的意思是若沒題字就請拿回去。早知如此,我會說:「沒關係,我把題的那頁撕掉就好。」
但我沒吭聲,不想得罪他,倒想聽聽他到底要說什麼。

他說:「如果妳通靈,知道天界的事,妳根本不會看書,牛頓、愛因斯坦算什麼?他們根本不懂宇宙是怎麼回事。」
好大的口氣,連牛頓、愛因斯坦都不放眼裡,我又算哪棵蔥哪棵蒜。
他問我:「妳知道妳前世是什麼嗎?」
我說:「有人說我是文天祥,有人說我是老師。」

他說:「我不能說他們說的對不對,我告訴妳,妳前世是西藏一個有名的紅衣大喇嘛,名字七個字,在西藏宗教史上留名,駐錫過好幾座大廟,如果妳到西藏,尼泊爾去,說不定會覺得有些廟很眼熟。」
我有點意外,他的助理不知從哪兒拿了一張藏傳觀音像問我說:「妳看像不像妳?」
我不知該如何回答,他又說:「妳今天這身衣服很像紅衣喇嘛的穿著。」
我穿了一件紅色、中式上衣、黑色長褲,上衣寬鬆是因為腰間繫著脊椎支撐架。
我有點啼笑皆非,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

×醫師又說:「妳前世貪杯好酒又好色,禍害了好幾座廟。」
我聽了不禁心喜,原來我也曾有過極度縱慾的人生,若我前世是文天祥、誨人不倦的好老師,這世又成婦運教母,扮演的全是聖人,未免太悲哀了。人生幾世都活得那麼正經八百,全無樂趣,別人不嫌累,我自己都覺得累,不意我還有這麼精采的人生。

打掉五百年修行

畫完畫,大家又回到大方桌前圍坐。
這時,他開始天語解讀,他以英文拼出天語,他的助手便去查字典翻成中文。
由於透過兩道手續,翻出來的又是支離破碎,語意不連貫,我很懷疑他傳達的信息有多少是準確的,搞不好他完全弄擰意思。
信息大意是我前世晚上還不錯,會給人加持,但白天經常喝得爛醉。
我說:「我是滴酒不沾的,因為一喝便起酒疹。」
他說:「當然,妳前世喝多了,這世被罰不會喝酒。」
我說:「我不好色,對男女之事興趣不大。」
他說:「妳前世好色胡搞,這世自然沒得搞。」
我自我調侃說:「我常對人說我是天閹的,看來還真是天閹的。」
他不理我的碴說:「妳知道妳這世為何是女的?」
「不知道。」
「妳就是前世不守清規,才被打掉五百年修行,變成女的。」

他不講這話倒也罷了,他一講這話便洩了底,原來是個嚴重的性別歧視者。就算這些話不是出自他口中,而是他所謂的「觀音」,那這個觀音也是個自相矛盾的混球。
自己都以女相示眾,還歧視女人。我常說:「只要沒有平權意識者,都是沒成道的。」如果不是女人負擔生育重任,女人怎會落為第二性?這些高僧大德哪個不是從女人肚子生出來,女人要是不肯生育,有誰能生生世世轉世,最後修成正果?

借女人肚子成道,還反過來給女人扣帽子,說女人業障重,無法立地成佛,十分可惡。
許多人問我前世是男是女,我說大多世是男的,就因我做男人做得頂天立地,所以這世賞我做女的。
現在的主流宗教全是父權社會的產物,不論教義、儀式,充滿了性別歧視。女人還想在這些宗教中找救贖,無異是作踐自己,別人作踐我們還可以反抗,自我作踐,便沒救藥。

這時,他又提到「子由」兩個字,他說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我便說:「子由是孔子學生,在衛國做官,後因政變而遭亂箭射死,死前還將自己的帽子戴好以正衣冠……。」
他說:「妳看妳就是這種人,死到臨頭還正什麼衣冠,……。」
我說:「那是做為士的尊嚴。」
他開始批評我「自我」意識太強,做什麼都以「我」為出發點,如果我不能拋棄「自我」,我永遠也修不成正果。
我差點要反駁他說:「釋迦出生七日便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地下唯我獨尊』,這又做何解釋?」
還不等我反駁,旁邊有位年輕女士吐糟道:「×醫師!你一直強調不要自我,可是你句句話都是我怎麼怎麼樣,我怎麼怎麼樣,你的自我這麼重,還要說別人。」
×醫師有點老臉掛不住便岔開話題。

業障重亦福報大?

在回程車中,母子兩人沉默許久,兒子隨即諷刺道:「妳還在書中罵××活佛貪杯好酒又好色,搞了半天,妳前世比他更過份。」
我被他修理得老臉掛不住反駁道:「你相信他的鬼話嗎?我問你,法官、警察犯案是否要加重量刑?因為他們知法犯法,前世我身為紅衣大喇嘛,犯了各種戒律,早 該投生到畜牲道了,要不然也該投生到落後地區,受盡折磨,竟然投生到台灣,年經時貌美如花,年老時智慧如海(這當然是自吹自擂),還被封為台灣婦運教母, 中國五千年來,有幾個女人像我一樣不靠男人能將一生發揮得淋漓盡致,連武則天也得靠狐媚惑主,從唐太宗的床上跨到唐高宗的床上,最後才得稱帝。現代女人, 只要有學歷、有能力,海闊天空任遨遊,何需屈身於男人。」

兒子笑道:「他把愛因斯坦、牛頓貶得一文不值,沒有他們,我們人類能過上如此文明的生活?還虧他做過醫生,竟講出如此沒見識的話。」
我嘆息道:「問題是他還繼續妖言惑眾,他所有的話都是自相矛盾,他坐飛機到美國,他在台北開汽車,他住在有空調的房子,他使用所有科學家發明的東西,受惠於他們,反過來批評他們無知,他才是天下第一等無知的人。」

第二天,我自然打電話向張開基抱怨他介紹的人,他也很意外,因為當年他認識×醫師時,覺得×醫師是個術德兼備的人,不意如今已走火入魔了,這也再度印證他 的觀察──甚少通靈人有善終的,一旦名利雙收,徒眾跟隨者日眾,甚少不貢高我慢,到後來,好靈走了,壞靈趁虛而入,還不自知。

從他身上可得另一教訓,不斂財的通靈者未必不是禍害,由於他自認道德高尚,盡拿些不合時宜,矛盾百出的教訓來訓人,被訓的若無分辨能力,受害更深。

錯把馮京當馬涼

過了幾天後,我翻看從他那兒帶回來的畫以及他助理寫下的解說,這才發現,他(或是他的靈)根本不識我是誰,連我的名字都寫錯,寫成「季青」,而「子由」原來是「子游」,此「由」非彼「游」也。

子游是孔子晚年的弟子,嫻習詩書禮樂文章,而且是個教育家,能行禮樂之教,論語記載孔子到他做縣長的武城,聞弦歌不綴,便開他玩笑說:「割雞何必用牛 刀?」子游回答說:「君子學道則愛人,小人學道則易使也。」孔子說:「學生們,他的話是對的,我剛才是跟他開玩笑。」
孔子認為禮樂大道是用來治國平天下的,而子游以禮樂來治理一個小小縣城。但子游認為應該從基層做起,換言之,子游比孔子還務實,不唱高調。

他的指導靈若拿我與子游類比,倒也很符合我這一生的為人和職業。問題是祂找這麼一個見識鄙陋的人來當代言人,這個指導靈的IQ有問題。所幸我是國文老師,還不致於錯把「馮京」當「馬涼」,換上別人,早被他誤導了。
----------------------------------------------------->>>
增補:發布後收到網友訊息表示《通靈者說》這本書已經有點 lag~他個人是比較推薦靈界的譯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瞧瞧。

通靈者說

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


ps.如果您或您的朋友也想透過 email 收到再下的一些分享,直接告訴我email就行了。OR加我的Plurk,有新的訊息會po在上面:http://www.plurk.com/George_T/invi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