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太忙沒有時間唸書"跟"總有一天會念書"都是騙人的

最近有朋友問我,你怎有辦法看那麼多書跟雜誌?而且參與許多活動、維繫各種人際關係?
我倒覺得很容易,時間擠出來就有了。

有些人總是會一直說自己太忙,但如果因為太忙沒有時間唸書,就是藉口。
再怎麼樣需要加班或是在假日上班,也一定能在撘車移動或是會議休息時挪出一些空閑時間吧?
如能有效利用這些時間,讓時間積沙成塔,讀書結果就會有很大的進展。

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還是有辦法生出時間的。
沒時間嗎?午餐前的空閒時間總有吧?
我在04-05年之間曾有一段每天八點工作到半夜兩點的日子。
當時邊吃飯邊看書(10分鐘),然後午睡20分鐘後,繼續看書30分鐘。每天兩餐飯的時間硬是擠出約一個半小時閱讀。結果當年也看了150本左右的書..。

如果你心想有空就會讀書、之後再來讀書。這種人絕不會在最近讀書的。

Ps.我與人邀約常約在書局會合,看書順便買書。這也是利用時間的方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