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老闆不知道你做不完,怎麼辦:那些部長司機教我的職場低調求生術

曾喬治:今年以來看過最好的一本書,一本敎你如何面對職場權謀的武功祕笈。是台灣相關主題寫的最好的書!一定要買來看!


○廣大上班族網友長期必看,最真實的職場事件部落格「黑色辦公室」作者,首次出版的完整職場現象大剖析,50%上的原汁創作,比部落格內容更精采的工作必備生存術!

  ○「別悶了,上班就要學會這些事!」:面對老闆、同事與公司文化的交錯壓力,本書提供作者親身經歷及親耳所聞的近百篇職場故事,讓上班族更懂得如何「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心態!

  ○最貼近你我曾遇過的職場情節,告訴你上班族在人性與工作間該如何自知與覺醒;讓你知道行走「職場江湖」時,哪些試煉你該承擔、哪些苦你該受,不做爛好人、也能提防職場小人!

我們在工作上遇的挫折,其實多半來自人的問題。

特別是台灣的上班族,要面對一個福利與制度還沒那麼健全的社會環境;一個必須辛勤如蜜蜂才能爭取些許利潤的經濟條件。在這些壓力之外,我們一樣還要面對來自同儕、主管、最高經營者的各種無理要求。

這本書要告訴你的是,上班族該怎麼自我覺醒,讓工作不背棄我們的靈魂,讓工作中的「鳥事」不造成我們的心靈職業傷害。

本書作萊行樂曾經和許多人一樣,每天工作12小時、15小時、工作到不回家──直到最後,工作到回不了家,因為身體支撐不住過度工作而躺在醫院裡。

那段躺在病床上不能工作的日子,使他領悟到許多上班族原來憧憬的「職場生涯」一定出了什麼問題;於是他將他從職場菜鳥到老手的所見所聞所感,一篇篇的放上部落格,希望別人不要和他受一樣的傷痛、避開一樣的職場人性陷阱。

有網友告訴他,「你寫得太真實了,有時我不敢再看下去……」;
有網友說,這是一本「辦公室完全求生手冊」;

更多網友,則從他的部落格裡,看到辦公室生態的可笑與黑暗,卻得到心靈的解放。

沒有什麼偉大的管理教條、不談高深的個人競爭力,這上百篇的職場故事及寓言,是一個「上班的過來人」真誠地告訴讀者,怎麼面對主管、老闆、職場小人的好與壞;而在「工作」這件人生大事裡,你又該學會怎麼保護自己,而且不喪失對工作的熱情。

當老闆不知道你做不完,你該不該告訴他?
當同事常要人好的你義務幫忙,你是否想過其中的界限與價值?
當你不好意思去談「錢」與「權」時,你真的確定這種委屈對得起自己嗎?

當一位曾經當到日商「部長級」的經理人,卻急流湧退選擇開計程車,有天他載到出差的萊行樂時,給了我們很多答案。

辦公室本來就是求生的地方,而求生的過程中,你要很清楚自己工作是為了什麼。

該怎麼面對公司裡殘忍會議的無情打擊?該怎麼評估這個職場舞台適不適合你?該怎麼面對你真正想要的職場願望?

這些問題,很可能就在那些我們看過最好與最壞的職場現象中找到解答。

如果你也是個因為上班而受傷的好人,請看看這本書,讓你更堅強地面對下個星期一。

作者簡介

萊行樂

1971年出生。

歷經FAE(應用工程師),行銷企畫,業務以及產品開發主管等職務。

他是「人文科技產業教育協會」創始會員,擁有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資格,也從事iPhone數位內容開發與遊戲企劃,擔任世新大學協同教學業界講師。

萊行樂曾受邀至清華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等校演講,其它文學創作包括iPhone電子書《心理學家》。

三立、非凡等電視新聞台則曾採訪萊行樂所帶領的組織,並譽其為「充滿熱情與創意的研發團隊」。


更多關於:(含看作者序與五頁內文):

老闆不知道你做不完,怎麼辦:那些部長司機教我的職場低調求生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