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食物的真相

這本書有趣又實用,而且可以告訴你怎樣吃更健康,我由本書了解了咖啡、喝酒對於體內的影響與原理。而且我等等就要衝去超市買沙丁魚跟靖魚的罐頭-->可以增強記憶力呀!(曾喬治)

★ BBC指標性科學節目《The Truth about Food》內容資料完整呈現!
★ 集合世界五十多名最具權威的營養專家與醫師,英美與歐洲最頂尖的醫學研究成果

你知道嗎?

● 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可以不用吃藥●服用益生菌和吃含益生菌的優格並不是增加腸道益菌最有效的方法●排毒法五花八門,清掉的也許只是你荷包裡的錢●花椰菜有個 缺點,只有一半的人可以吸收到它神奇的抗癌功效●富含鈣質的乳製品有促進脂肪燃燒、排除脂肪的功效●食慾可以自由控制,不用挨餓也可以減肥●飯前喝水並不 會增加或延長飽足感●限制孩子吃什麼,只會增加孩子的肥胖率●蕃茄內含的茄紅素會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方地吃掉紫外線!●菠菜含有的鐵質大都無法被人體吸 收●紅酒不僅能讓人青春美麗,還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每天八杯水?並沒有必要

想知道更多食物與健康知識,請看《食物的真相》!
民以食為天,我們一天吃飯三次,一生之中幾乎每一天都要吃飯。

  吃東西不只是為了維生,為了慶祝、打發時間、弔慰、社交、治病、減壓、增胖、減肥等不同理由,我們都要吃。

  超級市場內的食物琳瑯滿目,食品來自世界各個角落,我們的選擇之多目不暇給,我們對食物的認識之廣也無庸置疑,但依然不禁要問:為什麼我們還是無法保持健康?

   問題之一在於我們無法消化大量的相關訊息。知道得愈多,煩惱的也愈多,對於何謂真何謂假愈來愈無法肯定。我們擔心添加物、防腐劑、飲食失調、食品衛生、 心臟病、癌症、卡路里……等,不知道餵給孩子的究竟是什麼東西,自己吃下肚的會造成什麼全球效應。而且人們對於追求時尚和名人飲食,更是難以抗拒。

  食物是人類的基本需求,但是食物如何影響身體運作,以及各種食物為何有不同反應,是我們的研究課題:

  為什麼有的人食量驚人卻能維持優雅結實的體態?為什麼有人隨便吃個三明治就飽,你在大啖三道主菜後還覺得不夠?到底是吃紅蘿蔔還是吃菠菜對眼睛比較好?性慾或生育力真的會因為吃了什麼而有影響嗎?討厭青菜是因為挑嘴,還是味蕾跟其他人不同?

  這類問題的答案,全都可以在《食物的真相》裡找到。本書出自作者製作的BBC同名電視節目,花了兩年時間整理才得以付梓。電視節目共分六個單元,因此書中各章節大致包含每個單元的內容。

  本書根據營養學頂尖學者的最新研究發現,還有專為節目而做的原創性實驗結果,傳遞最真實的食物科學。合作伙伴包括來自二十幾國五十多名營養學家、醫師與專家,以及英、美與丹麥的研究中心與醫院。光是實驗,就有高達五百名志工的參與。

作者簡介

姬爾.傅樂登斯密(Jill Fullerton-Smith)

  出生於紐西蘭,是位成功的得獎影片製作人,替倫敦BBC製作科學節目長達十年,其中包括BBC的知名節目《Horizon》。BBC的指標性節目《食物的真相》是由她發想與製作。

更多關於

食物的真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