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沙拉紀念日.俵萬智/原著.文經社編譯 (初版:1988年4月)

 ~ 一個男人一生只愛一個女人,這没出息,但我多希望你是這樣的人。
 ~ 因為你說:這個味道不錯,所以我把七月六號訂為沙拉紀念日。
 ~ 完全没有愛的一句話,比幾十句愛的告白更令人介意。
 ~ 抬頭數著簷間的雨滴,多麼希望落下來的是你的唇印。
 ~ 無意間翻到記有初吻之夜的日記,總是像躱什麼似地匆忙蓋上。
 ~ 想對你表達愛意,但還没有到達安全地帶。
 ~ 看著潮來潮去的優美形態,我隨時都能接受你對我說再見。
 ~ 你輕輕地用左手撫觸我的每一根手指,這個動作也許代表愛情。
 ~ “有空打電話來”你才剛放下聽筒,我便有打電話給你的衝動。
 ~ 所謂“幸福感”,便是下午四點拿著菜單,思索著晚餐該做些什麼。
 ~ 接起電話,心中油然生起在這麼深的夜遇裏,仍有人想念我的幸福感。
 ~ 把音量調至極限,每一首曲子都像在哭泣。
 ~ 在人潮中突然想起你說的笑話,不知不覺笑出聲來。
 ~ 你是我心上最黑的一點,無論什麼墨也塗不掉。
 ~ 詩歌是出嫁後用來談戀愛的工具。
 ~ 足球場的兩個球門在雨中對望,彷彿思索著什麼。
 ~ 聽你專注地談論自己的工作,覺得你是個可靠的人。
 ~ 想到我的等待曾令你心疼,輕嘆口氣,再多等你一會兒吧!
 ~ 你的悄悄話,溫馨得令我顫抖。

             俵萬智.教師.作家,日本大阪人,
             1962年生,早稻田大學文學部畢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