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為什麼大家應該關心電子書?

http://www.wretch.cc/blog/kangjim/12034958

根據 In Stat 最新報告顯示,21 世紀電子書數量將不斷增加,有許多電子書來自傳統書籍,無論是文學、小說或體育賽事報導等等,各類書籍的數量都可能快速增加。該報告預測,由於亞馬遜 Kindle 閱讀器銷售情況十分理想,促使 2013 年電子書的銷售額,將達到 90 億美元。去年電子書閱讀器全球銷售量大約 100 萬台,到 2013年將達到 3 千萬台。

In Stat 的分析師 Stephanie Ethier 表示:『傳聞有許多企業想新進入電子書市場,數位內容將因此大量增加,代表營收有強勁增長的機會,包括,元件供應商、設備製造商及無線營運商都將獲利。

本周 Google 宣布,已開始規劃銷售電子書,直接與 Amazon 競爭。今年 3 月,Google Sony 推出 50 萬本(1923年之前出版)的電子書;至今,消費者可在雙方合作的電子書店,線上購買超過 60 萬本電子書籍。比透過亞馬遜網站購買,在價格方面,無論是消費者或出版商都能有更多的選擇。

該報告指出,由於銷售電子書,不僅是將有關的書籍推銷出去,當 Google 進入電子書競爭時,象徵著未來電子書的市場,增加廣告及行銷的機會。Google 透過有線電視『Nurse Jackie』節目,推出一系列橫幅廣告,試圖瞄準亞馬遜 Kindle 的使用者。

期許未來,電子書市場可仰仗的閱讀器,應該朝更多元的方向發展。可攜式的數位載具,包括多媒體播放器、手持遊戲機以及個人導航設備等數位載具都是重點。因為,可覆蓋新興設備的範圍越廣,電子書市場成長的機會與幅度越高!誰說電子書的未來,非要仰仗電子紙不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