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吳清友的誠品傳奇!

誠品書店為中華民國的大型連鎖書店之一,由吳清友於1989年創辦,第一家店座落於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初期以售賣藝術人文方面的書籍為主。隨後陸續開設多家分店,並且開設誠品商場,跨足百貨零售業。


名稱由來

eslite 是由法文古字引用而來,為「菁英」之意。

取名「誠品」,代表著誠品對美好社會的追求與實踐。而誠品對「菁英」的定義,則是「努力活出自己生命中精彩的每一個人」。

企業理念

誠品植基於推廣閱讀、激發創意、深耕文化、提昇心靈的理念。成立22年來,在硬體的空間規劃,軟體的中外文書種、藝術文化活動的推廣,以及複合式的經營手法上,努力創造出既具本地特色、又具國際視野的文化景觀。

書店與社會的脈動緊密結合,持續邀請文化創意界與學術界人士參與講堂、展覽、座談、出版等各項文化活動,更積極與國際策展團隊、藝術家、出版界交流合作,20餘年來,開創出獨具人文創意且具執行績效的經營策略,成為亞洲地區最具指標意義的文化企業之一。

展望未來,「文化創意」必將是全球華人社區中最能夠積極介入、發揮影響力的產業,誠品將以20餘年來獨特的「誠品經驗」作為基礎帶來更為精緻、多元、更具國際視野的文化生活。

香港誠品

誠品於2012年8月11日在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開幕,在首月逢周四至周六試行24小時營業,平日則於晚上11時關門。零售面積達3.6萬平方呎的香港誠品,其中85%賣書,其餘為餐廳、茶室及設計家品的售賣點 












關於誠品的其他資料:

誠品女當家,創辦人吳清友的女兒

靠理想賺錢,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的五敢成功學!

八年有成,專訪誠品副董事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