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關於閱讀的名言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寧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笛卡爾

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雪萊

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 靈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高爾基

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奧斯特洛夫斯基

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 使我們在精神上 成為� �強、� � 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 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 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高爾基

理 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列夫?托爾斯泰

和書籍生活在一起,永� 不會歎氣——羅曼•羅蘭

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 人精確。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 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培� �

書籍——當代真正的大學——湯瑪斯?卡萊爾

各種� �事,在每天閱 讀好書的影響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雨果

生活裏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裏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裏,不讀書就完全不可能瞭解人——高爾基

書 讀的越多而不假思索,� 就會覺得� 知道得很多;但當� 讀書而思考越多 的時候,� 就會清楚地看到� 知道得很少——伏爾泰

讀書是我唯一的娛樂。我不把時間浪費於酒店、賭博或任何一種惡劣的遊戲;而我對於事業 的勤勞,仍是按照必要,不倦不厭——佛蘭克林
書--人類發出的最美妙的聲音。---萊文

書籍是偉大的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艾迪生

過去一切時代的精華盡在書中。---卡萊爾

書,是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以是哺育心靈的母乳,啟迪智慧的鑰匙。

閱讀一切好書如同和過去最傑出的人談話。---笛卡兒

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使人精確。---培� �

讀書之於� �腦,好比運動之於身體。---艾迪生

書是個好夥伴。它滿腹經綸,卻不喋喋不休。

在� 渴望時,它前來給予詳細指教,

但是從不糾纏不休。---比切

讀一本好書,象交了一個益友。---臧克家

好的書對青少年的成長乃至他們的一生,

都會產生深� 的影響。

閱讀只是給� �腦提供認識的材料;

思考才使我們閱讀的東西成為我們自己的。---洛克

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隻眼睛看到紙的背面。
——歌德
每個有知識的人,應該在自己的一生中,好好讀上8-10本書。究竟該讀哪些書?若想瞭解這點,那至少得讀上15000本才行。
——巴比達
僅在字母、文字和書� �中流覽一番——這不是讀書。閱覽和死記——也不是讀書。讀書要有感受,要有審美感,對他人的金玉良言,要能融會貫通,並使之付諸實現。
——巴金
我覺得,當書本給我講到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態度時,似乎是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
——高爾基

書籍使人變得思想奔放。
———革拉特珂夫
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
———巴甫連柯
我身上所有一切優秀的品質都要歸於書籍。
———高爾基
生活裏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智慧裏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
———莎士比亞
多讀書,讀好書,然後寫出自己的感想,這是寫好作文的開始。
———冰心
書,能保持我們的童心;書能保持我們的青春。
———嚴文井

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別林斯基

書是唯一不死的東西——丘特

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 ——巴甫連柯

書中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卡萊爾

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 ——普希金

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科洛廖夫

書不僅是生活,而且是現在、過去和未來文化生活的源泉 ——庫法耶夫

書籍把我們引入最美好的社會,使我們認識各個時代的偉大智者———史美爾斯

書籍便是這種改� 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正是這種養

料。——雨果

書中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卡萊爾

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彌爾� �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歌德

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鑒別力。———赫爾岑

讀書時,我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愛默生

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培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