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北斗之拳 ZERO 拳四郎傳~於4/30日登台上映


《北斗之拳》究極拳法,首次震撼大銀幕,同時創造了許多動漫迷熱愛的口頭禪,例如「你已經死了」,以及出拳時發出『阿~搭搭搭搭』的聲音等等。

北斗之拳》是由武論尊原著、漫畫家原哲夫所繪製,並從1983年起到1988年間於日本『少年Jump週刊』連載,當它在連載時,雜誌的銷售量明顯 攀升,並曾有過600萬冊銷售的好記錄,而單行本漫畫共計發行27集,統計至今也已創下超過一億本的銷售量,可謂是80年代最風靡的格鬥漫畫。挾著如此的 佳績,《北斗之拳》亦將版圖擴展到動畫、電玩遊戲等領域,它的動畫版不僅曾在40多個國家播出,而且當1984年於富士電視台播出時,它以動畫之姿最高竟 曾達到23.4%的收視佳績,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而在2003年所推出的「北斗之拳柏青哥」遊戲機更在日本創下60萬台以上的銷售紀錄,輝煌的成果至今 還沒有其他的機種能打破。同時《北斗之拳》也創造了許多動漫迷熱愛的口頭禪,例如「你已經死了」,以及出拳時發出『阿~搭搭搭搭』的聲音等等,而動漫迷對 《北斗之拳》的熱愛更衍生出動漫史上的一項創舉,那就是在2007年時,為了故事中與拳四郎決戰而亡的人氣角色拳王「拉歐」舉行了一場告別式,當時約有 3000多名的粉絲穿著喪服參與,場面哀戚且感人,而在2008年更有拳四郎和尤莉亞的結「魂」式(讓拳四郎與尤莉亞的魂魄完婚),真可謂是現實與幻想的 終極結合。

STORY

五部曲,終於完結!

諸多男子漢將未來託付予拳四郎的理由…

現在將在此述說那為這一切奠定基礎的『空白的一年』…

拳 四郎在荒野中徬徨著。在他於琳兒所住的村子中被抓的前一年,他敗給了南斗孤鷲拳繼承者‧辛,不僅被辛於胸前留下了七道傷疤,最心愛的女人‧尤莉亞也被奪 走。然而比起胸前的傷,這次的慘敗更在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傷口。一年之後,在暴力的波滔下,拳四郎出現在等待著奇蹟的人們之前,並成為了以死神為名號的救 世主……

這是描繪著拳四郎為了愛尤莉亞、為了世上的愛而覺醒的關鍵性一年

在原作中未曾提過的這『空白的一年』間,拳四郎到底邂逅了誰?和什麼戰鬥?為什麼會了悟北斗神拳繼承者應走的路?包括風嚴,古爾馬等多采多姿的原創角色 彩!「死神」與「救世主」……這兩個相反的宿命如何結合在一起?他與尤莉亞間的永恆真愛誓言。點綴著真救世主傳說第5部的最後故事,一段難以填補的歷史空 白,一段從來不為人知的「北斗神拳繼承者」誕生之謎,在25年的歲月後終於真相大白。透過這段可說是拳四郎原點的「0」之故事,北斗之拳終於完成了!

北斗之拳25周年紀念官網以及北斗之拳5部劇場版官網http://www.hokuto-no-ken.jp/index2.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