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看懂世界經濟的第一本書:今天起不再怕看國際財經新聞

全球房市面臨泡沫化,台灣也將步上後塵嗎?
中國和美國在國際會議上互不相讓,到底爭的是什麼?
金磚四國、新鑽十一國的未來,真得是「錢」途無量嗎?
美國聯準會調升重貼現率,台灣會受到什麼影響?
中國大舉進軍非洲,背後的原因是?


杜拜、希臘接連爆發債務危機,全球股市因此重挫,在金融海嘯後的新時代,你必須知道下一個經濟未爆彈在哪?從基本的觀念、過去新聞的動態解析,到未來世界經濟發展的新趨勢,本書讓你清楚明白世界脈動,從此輕鬆看懂國際財經新聞,了解世界局勢!

十二個重點,讓你徹底了解世界經濟!

●美元綁架了全球經濟!美國的房貸問題,為什麼會造成全球的金融危機?

●泡沫經濟將成為常態!世界各國的房地市場正在泡沫化,台灣也將步上後塵嗎?

●基準貨幣依然是美元!歐元取代美元成為基準貨幣的路程,為什麼至今仍是重重障礙無法達成?

●原物料價格舉足輕重!通貨膨脹正在世界流行,原物料價格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石油暴漲暴跌的真相!石油價格暴漲暴跌的真正原因是供給問題還是人為因素?

●新能源將成為掌握世界經濟的鑰匙!世界先進各國已經展開的新能源準備和部署為何?

●俄羅斯、中國的能源布局戰!俄國進軍北極,中國金援非洲,背後的原因是?

●糧食危機將日漸嚴重!世界飢餓人口的增加,到底是自然因素還是人為因素?

●熱錢將湧向碳交易市場!什麼是碳交易?它將在未來的世界經濟扮演什麼角色?

●保護主義vs.開放主義!有了WTO,為什麼還需要有各國間的FTA?

●中產階級即將消失!貧富懸殊在世界開始蔓延,各國的對策是什麼?

●新興國家將是未來世界經濟的主角!金磚四國、新鑽十一國,它們的未來性到底如何?

讀完本書,世界的全貌就在你的面前!

作者簡介

ROM INTERNATIONAL

設立於一九八三年的書籍企畫製作集團,至今已充分運用其廣大的資訊網絡及縱橫無盡的靈活度,催生出許多熱門作品,尤其專精於旅行、商業、海外資訊、以及 博學知識等領域。編著作品有《世界紛爭地圖》(世界的紛爭地圖)、《有趣的世界地圖讀解法》(世界地圖的樂□□讀□方)、《看「世界」的角度從此不 同》(「世界」□見□目□變□□本)、《海外旅行時沒辦法以「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善了的事》(海外旅行「知□□□□□」□□□□□□□□話)等。


看懂世界經濟的第一本書:今天起不再怕看國際財經新聞

 





股價暴跌、失業者增加……。發端於美國的金融風暴,一瞬間延燒到全世界,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莫大的影響。那麼,被認為是此事件的起火點---「次級房貸問題」,究竟是什麼?為什麼美國一個國家的問題,會讓全世界陷入如此的經濟危機?

然後,原油及穀物價格的高漲,快速推升了我們日常活中許多商品與服務的價格。引起這種事態的原因,又是什麼?事實上,這些問題都與金融風暴有著密切的關連性。

常在新聞或報紙中出現的「IMF」、「WTO」、「金磚四國」(BRICs)等,究竟分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對我們又有些什麼影響?要了解現今的世界經濟,這些都是絕對要弄懂的東西。

若是您對本書接下來要解說的各個金融.經濟基本觀念能夠有所理解,那麼一定會對那些世界規模的經濟現象如何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產生關聯,有如醍醐灌頂般地豁然開朗。身處於一個嚴峻的時代,我們應該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各種事情,理解其核心,並且好好地盯著它們未來的發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