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すべての男は消耗品である


【作家.時報周刊社長】張國立

村上龍在這本書裡,只說明一個男人永遠解不開的心理問題:女人到底有多重要?所以他一開始便說:「男人是消耗品,女人是戰利品。」他的意思是,男人對女人而言,是消耗品(或者根本是用完即扔的保險套?)而女人對男人而言,卻代表人生路途上的豐功偉業,因此是戰利品,是經過努力追到手的,而且,as many as possible (這究竟是村上龍的意思,或壓根是我的意思)?

為了證明以上說明絕對是村上龍的意思,我在此引用書中另一句話:

「男人需要許多女人,所以軟弱。那是男人的弱點。」

很奇怪,男人不僅需要女人,而且需要各種不同的女人。當兵時幾個朋友被老兵帶去妓女戶,其中一個回來後懊惱得要命,我問他,沒爽到唷?他吐出一大口檳榔汁的說:

「靠,醜得要命,我怎麼會和那麼醜的女人搞!」

是的,他的女朋友來軍營過幾次,連長、營長都對他說:「你女朋友什麼再來?水喲。」我能體會他的心情,不過隔了一個月,這老小子又去嫖妓啦,回來後他拉著我到後山去抽煙,他這次沒嚼檳榔,但還是吐了口口水的才說:

「這次的更醜。」

恍然間明白他為什麼每次去嫖完妓回來,都得做出把五臟六腑全吐出來的動作,他痛恨自己,或痛恨那根不聽話的老二?村上龍在他的書裡則說:

「無論再怎麼有地位,男人都可能嫖最下等的妓女,因為總有耐不住寂寞的漫漫長夜。」

是的,不要懷疑村上龍,也不要懷疑我那個戰友。幾年後我們都退伍,找個機會大家湊在一起喝酒,兵這種玩意兒,不適合當,卻十足的耐回憶。老小子這次什麼也沒吐,他得意的說,當兵兩年,他前後「開」了二十八管馬子。他沒有提那二十八管馬子生得什麼模樣。

女人,是一種戰利品。

有男人不提女人的嗎?我不提,我只在月黑風高的時候偷偷回憶,然後打從小腸深處的發出微笑。這不僅是戰利品,這是人生呀!

女人不知道男人褲襠內想的是什麼嗎?女人聰明,她們什麼都知道,因此有的時候她們會抓緊褲帶,抵擋男人的花言巧語;不過有時,女人也會主動的褪下短裙,將兩條腿纏上男人的腰,因為她們很清楚,眼前這個男人最後會癱在她的兩腿之間,她們更知道三十年後,即使她們用力的張開兩條腿,男人也會──也會,如村上龍所說的:

「如果只是為了射精,無論是自己DIY,或靠雞、老太婆、狗、蒟蒻、性愛娃娃都能辦得到,所以我認為,男人想要的終究是女人的柔情蜜意。」

男人總有一天會把性提昇到愛的境界,我同意這會是段漫長的努力過程,但男人畢竟總是會進化的,而當這一天的來到,男人就確定是消耗品了,像洗衣精,像垃圾袋,像0.38極細、耐水性的鋼珠筆,當墨水用完,必須整個筆連筆套筆心筆尖的全扔了,絲毫不用可惜。像我,像村上龍的另一句話:

「性就是體力,而不是愛。」


和女人做完愛,男人必須說,我把對妳愛永遠的儲存在心底。你們猜猜這時女人肚子裡想說什麼?

猜呀──女人在肚子裡說:靠,他到底去不去洗衣服!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關於 張國立

輔仁大學東語系畢業。從散文、雜文、詩、劇本,到小說、遊記無所不寫。囊括國內各大文學獎項,如:時報文學獎、聯合報小說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央日報文學獎、香港亞洲周刊華人小說獎等等,並以重量級的史詩巨作《匈奴》贏得皇冠「大眾小說獎」百萬首獎!他的《兩個人的義大利》、《波蘭,啥咪碗糕》、《上海飯糰》、《北京飯糰》等旅遊文學作品本本暢銷,有華人「比爾布萊森」之稱。《亞當和那根他媽的肋骨》、《我真的熱愛女人》和《男人終於說實話》等兩性散文作品,更發揮他的毒舌幽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