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電子書 3年成長1039%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電子書時代果真降臨了嗎? 從成長趨勢看,似乎如此:根據「美國出版家協會」(AAP)與美國「書籍業研究集團」(BISG) 最近公布的數據,去年電子書賣出1億1400萬本,從2008年以來成長了1039%。相形之下,實體書,包括小說類和非小說類,賣出6億300萬本,從 2008年以來只成長5.8%。
 
AAP新聞部副總裁史波金說:「電子書正在極端快速獲得接受。看看三年前的數字,電子書漲勢真大,消費者對這種新科技的接受程度極佳。」

美國追蹤電腦和網路如何改變世界的「Pew網路&美國生活計畫」最近公布資料,擁有亞馬遜 Kindle及邦諾Nook等電子書閱讀器的美國人,去秋是6%,今春增加到12%。這是該公司2009年開始追蹤電子書閱讀器使用情況以來,美國成人的 電子書閱讀器擁有率首度達到兩位數。美國人擁有蘋果iPad等平板電腦的比率才8%。

該公司說,平板電腦可以當電子書閱讀器用,但主要用於上網和看視訊,成長不如電子書閱讀器,目前的8%擁有率是從去秋的3%成長上來,增加率相對緩慢。

率先在2007年推出電子書閱讀器的亞馬遜今年稍早已經宣布,Kindle電子書 (可以用手機、平板電腦、電腦閱讀)在亞馬遜網站的銷售量首度超越紙印實體書。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說,電子書的世界才開啟不久,但電子書的讀者以後會愈買愈多電子書,甚至超過他們能夠閱讀的數量,因為買電子書太方便了。

電子書不盡然比傳統書便宜,但通常比較便宜。Forrester 報告指出,現在人氣最的書都很容易看到數位版,而且往往比實體版便宜,因此吸引消費者的速度快過其他大多數媒體。電子書市況還會上升,而且連帶拉拔電子書閱讀器銷售量。

電子書(e-book)裡的e字,不但代表電子,也代表電器。電子紙巨擘「電子墨水」公司本周在加州「新興顯示科技會議」表示,電子書閱讀器顯示幕的需求量不斷飆升。黑白顯示器的訂單每年成長三倍,今年可望達到2500萬到3000萬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