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佛羅倫斯人魔


湯姆克魯斯搶下佛羅倫斯百年奇案電影版權

◎這本書真的不是小說,但作者寫得比小說還精采!
媲美《善惡花園》、《白城魔鬼》,超自然謎殺三部曲知名驚悚小說家普雷斯頓寫下義大利佛羅倫斯百年奇案,記錄親身抽絲剝繭追兇經過。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搶下電影版權,將親自演出義大利記者史貝奇一角,並指定《刺激驚爆點》金牌編劇麥奎利改編。

◎ 人魔現身佛羅倫斯
1981 年6月7日,在佛羅倫斯山區發現一對被槍殺的男女屍體,男性死者陳屍車中,子彈穿過車窗。案發地點不遠處的女性屍體,全身赤裸仰躺,只有脖頸上的一條金鍊 子垂掛於張開的雙唇之間,死者腹部以下的恥骨部位疑似被兇手割除。據證人指稱,案發當時聽到車中傳出約翰‧藍儂的〈想像〉,播到一半音樂卻突然停了,他並 未聽見任何槍聲。從現場遺留的彈殼來看,凶器顯然是點二二手槍——裝了溫徹斯特H型轉輪彈匣。經本報記者查證,本案兇嫌手法與1974年發生於波爾哥聖羅 倫佐的雙屍命案相似,應為連續殺人犯所為
。~~~《國家報》記者史貝奇現場報導

◎ 世紀懸案兇手成謎至今
從一九七四年至一九八五年,共有七對男女在車上發生性行為時遭到殺害,女方陰部與左乳房都被挖掉,檢警數度宣布破案,但等到嫌犯入獄後,命案仍不斷發生,至今尚未破案……

普 雷斯頓原本是受雜誌之邀到佛羅倫斯寫一個文藝復興時期疑似遭毒殺的藝術家故事,為瞭解義大利的辦案方式,他認識當地的社會新聞記者史貝奇,兩人聊天過程 中,史貝奇告訴普萊斯頓在當地有三件有名的事。第一是住了哥倫布的好友Amerigo,他是第一個相信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人,也是美國名字的來源。第二是 有個別墅的正面據說是米開朗基羅所設計,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曾在那住過。第三個也是最有名的,就是普萊斯頓家門前的橄欖樹叢,發過一件非常有名的雙屍命案 ——也就是義大利的開膛手號稱佛羅倫斯人魔。

購買本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