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閱讀的價值


「要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因為你沒有機會全靠自己來犯錯。」
讀書就是如此,如果你能從閱讀別人所寫下的經驗中獲益,為什麼不去讀讀他們是如何處理人生的困境?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當然、除了最新的科技以外..。
多半每個人人生的抉擇在人類存在的歷史上都是反覆的出現,而且總會有書籍去描述這類決定。如果花點時間,耐心的閱讀,就能比別人跨出更大的一步。

透過一些恆久不衰的思想家的態度、意見與問題,可以讓我們的問題相形之下顯的渺小,透過他們老練的觀察,我們的問題會更容易解決。

西元1670年,哲學家洛克說:「沒有人的知識能超越他的經驗。」我同意這個說法,但是人可以透過閱讀別人的經驗來大大增加自己的經驗,所以閱讀能讓你的 知識超越自己的經驗。書本是僅次於實地去經驗最有效的方法,讓你透過別人的眼睛去旅行、看見他人的成就,理解別人解決問題所根據的理由。

如果你要透過閱讀來增進你的各方面技巧,簡單來說就是要讀人。歷史的主角是人,我們也是人,而人與人之間的差別並沒有那麼不同。目前坊間有許多類別的書 籍,討論的主題包羅萬象。如果它們所說的是關於人如何思考?如何做事?你閱讀這方面的書籍就能讓你某些技巧有進步,長久累積,那個進步就會是無限量的。

至於你該閱讀哪些書來了解某個特定的主題?在現在網際網路發達的時代,你可以透過搜尋引擎尋找資料,總會有某個讀者熱情的將他的好書分享給你知道的。而我們BOOKS也想成為聚集那些熱情讀者的一個團體。希望你可以一起來跟我們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

請加入我們吧!


BOOKS:喜歡閱讀的朋友彼此分享書籍資訊的社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