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邦諾挑戰亞馬遜 推70萬本電子書城

世界最大連鎖書店邦諾(Barnes & Noble)宣布在官網(BN.com)開辦電子書書城,有70多萬本書可供選擇,成為最大的電子書業者。

邦諾於今年3月以1570萬美元購併電子書銷售網站Fictionwise,四個月後就大舉進攻電子書市場。該公司的電子書可用各種電子用品閱讀,包括iPhone、黑莓機、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

邦諾以全球最大的電子書供應者為招徠,顯然是衝著亞馬遜而來。亞馬遜網站目前提供33萬本可供Kindle閱讀的電子書。

邦諾和Google簽約,加入公共財書籍 (public domain books)數位化計畫,70多萬本電子書中,超過50萬本可免費下載。要付費的電子書,售價和亞馬遜電子書一樣是9.99美元(約台幣328元)。

出版商擔心,低價的電子書會傷害精裝本出版物的銷售量,並侵蝕毛利。

邦諾總裁林區說,電子書的定價策略並非一成不變,如果定價模式隨時間改變,公司會調整價格,免費下載的eReader軟體也已更新。

【聯合報╱編譯范振光/報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