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大陸電子書龍頭漢王搶灘 十月開始銷售

大陸電子書供應商龍頭漢王科技,宣布9月將在台灣推出電子書線上服務,並且在10月初開始銷售電子書閱讀器。漢王科技的陳少強經理表示,將會在內湖設立分公司,明顯展現出要積極進軍台灣電子書市場的企圖心。

相較於漢王在大陸營運的規模,擁有10萬本線上書籍,合作廠商高達130家以上,初期進軍台灣的策略還是略顯保守。漢王台灣館初期,會以台灣書籍為主要服務的內容,線上可閱讀大約會有2000多本書籍,也會提供免費的簡繁體轉換功能,並且會採取與台灣廠商合作的模式,主要合作的廠商傳出有城邦等十幾家出版社。

除了線上電子書服務,漢王科技也看好電子書瀏覽器的市場,今年上半年漢王在大陸已經累積40萬台的銷售量,並且預估全球的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今年將可以成長到1000萬台的銷售數量。陳少強表示在台灣初期將瞄準商務人士這塊客層,推出超薄8.8毫米的6吋電子書瀏覽器,希望可以一舉攻佔台灣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

漢王科技的陳少強就表示讀書的市場就有如一塊大蛋糕,除了漢王科技積極在電子書市場佈局,另外也有大陸供應商北京方正也想在台尋找夥伴,可以進行終端產品製造的合作,目前接洽的對象有金仁寶集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