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台灣女子的三城記,在上海享受自由日子:專訪《上海工作下海生活》陳佳芬

根據報導,長年在大陸經商、工作或定居的臺灣人早已超過100萬人;而中國三大城「北京、上海、廣州」的崛起,也讓許多台灣年輕人跑到對岸工作,廣告人陳佳芬也是其中一個。

  在臺灣成長求學的她,所謂的「在他鄉生活」是每年幾次的國外旅行;然而隨著世界趨勢的轉變,她飄洋過海到香港工作二年,並轉往上海,不知不覺地工作了三年。

  做為中國最早貿易開放城市之一的都市上海,至今仍然保有其摩登氣息,主辦世界博覽會的經驗,更讓上海急於改頭換面,打造一個新的文明城市;然而在官方的樣版宣傳以及追求開發的主要思維之外,什麼才是上海家常生活的真實模樣呢?

   在《上海工作下海生活: 一個台灣女生的偏見》這本書當中,她以旅居者的新鮮眼光,看待這個無時無刻不在變動的大城。從事廣告業的她,能敏銳捕捉城市裡的流行敏銳資訊;但是她從個 人經驗感性角度著手書寫,從初遇第一場雪的印象,到按摩、阿姨、微博等在地經驗,更列出了推薦散步上海的路線… 

閱讀更多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