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窮到谷底才領悟到的金錢的滋味

打破舊有的思維,才能脫離貧窮的困境!




  作者金森重樹曾經因為誤信朋友、投資失敗,債滾債、利滾利的情況下,在25歲沒有正職的工作,就欠下1億2千萬的鉅額債務。他從債務的煉火中求生,並付出慘痛的代價才參透金錢的智慧。他認為:「一旦沉入到人生的最谷底,腳咚一聲地踩到了地,一定可以從那裡開始往上爬 。」



  在那3000多個艱辛的日子裡,金森重樹改變得過且過的心態,積極探求賺錢企業獲利的本質,練就了「有道理可循的億萬富翁養成法」,在業界平均年收入300萬日元的代書行業,創造了1億元以上的年營業額,賺到第1桶金,後來靠著獨特的投資房地產眼光,成為年收入10億日圓的企業家。



  在書中,金森重樹不時列舉各種真實案例,教你如何理債之外,還教你如何理財、培養自己的實力與眼光,重塑自己生存的舞台,進而走出財務自由的人生。「寫這本書時,我像個笨蛋一樣,拚命自揭瘡疤,只是希望它能為那些終日為錢煩惱、夜不成眠的人帶來跨越眼前障礙的勇氣,以及活下去的力量。」



  鬼才社長從實戰中歷練出的金錢智慧,一堂反敗為勝的人生課程,你一定要看!



本書特色



  從人生谷底歷練出的金錢智慧,生命中最重要、最有幫助的禮物。



  人生沒有不可能!



  從負債1億2千萬的谷底絕處求生,翻身成為年賺10億的鬼才企業家!



  連聲請破產都行不通的人間煉獄,他竟然從中找到成功的法則!



  鬼才投資家金森重樹,因為欠下鉅額的債務,反而為他開啟人生的一扇窗,他深刻探究賺錢企業的本質,培養看穿金錢實貌的洞察力,並找到成為億萬富翁的重要線索,讓負債成為是上天給他的最貴重禮物。這些經由挫折、實戰所體悟的重要觀念,一定能幫助同樣為錢所苦的人扭轉困境!



  日本亞馬遜網站4.5顆星讀者評價!

  媒體爭相報導、話題沸騰……



■我的人生震撼教育,從欠下五千萬這一刻開始!



  五千萬,可以買一間房子的錢,我在十一個月內就賠光了。25歲那一年的某一天,我背負著這些債務,再加上眼花撩亂的高額複利不斷膨脹,變成了1億2千萬日圓。



  當我的負債以一年600萬、利滾利的驚人速度不斷膨脹,這一刻我了解以下的事實:



  一,人生的問題,只有靠自己才能解決,其他人誰也解決不了。



  二,如果只應付眼前的狀況(每年利滾利的600萬利息),將永久無法根本解決問題。



  三,自己無法全盤掌控的辦法,就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花了十年的歲月,在債務的煉火中求生,或許這不是了不起的大事,但我自身的金錢觀念卻因此而覺醒。我相信這個覺醒一定可以幫助此時此刻正為負債所苦的人!



■負債是我人生的老師,它將我鍛鍊成鋼,不斷試煉我的情感、能力與氣魄!



  .「山谷越深,山就越高」。人生不會一直一帆風順。失敗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人的志向越大,面臨的考驗就越大。



  .一開始一定要接受一番試煉。如果才一次考驗就被擊潰,絕對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如果通過了這次的試煉,就可以看到截然不同的世界。



  .人生沒有跨不過的障礙,只有無數個不想跨越的障礙。在事情發生時,我也一直認為這個問題對自己來說太大太難,根本就不可能克服。可是結果證明它並不是無法克服的障礙。因為人生中的種種磨難,都是上天依個人能力所給予的試煉。



  .人和動物的不同之處,就是動物只能去適應自己所處的環境,相形之下,如果人覺得所處的環境,已經成為達成目標的絆腳石,人可以去左右環境、改變環境。



■你可以同步理債、理財!──我領悟到金錢的智慧及成為億萬富翁的方法



  .想用存錢買賓士汽車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有錢。努力讓自己像個有錢人,並不能讓自己成為真正的有錢人。



  .當你不明白錢滾錢的道理,你所擁有的五千萬和有錢人的五千萬,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所謂的金錢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人工經濟環境下的一種產物,在動物的世界裡根本就沒有金錢的存在。所以,金錢不是靠生物本能或是直覺就可以獵取到的玩意兒。



  .有些時候,如果不採取像「以毒攻毒」這類違反本能的行動反而會賺不到錢。在債台高築的情況下,借更多錢來減少負債,就是最好的範例,若不是朝本能完全相反的方向去思考,絕對想不出這種答案。



  .用來生財的錢,除了是自己工作賺來的薪水之外,也可以是借來的錢。只不過,借來生財的錢一分一毫都不能用在消費上。



  .「金錢可以是殘忍的主人,也可以是勇敢的佣人…《塔木德經》(猶太教的法典)」



  是哪一個,全看當事人自己的心。



作者簡介



金森重樹



經歷



  1970年出生。



  在25歲、年收入240萬日圓的打工時期欠下了5400萬日圓的債務,5年間因利息與延遲賠償金的滾算,負債膨脹為1億2700萬日圓。因欠款原因符合債務不能豁免的事由,被逼到連聲請宣告破產都行不通的絕境。在進公司任職成為上班族期間練就一身行銷的本領,之後自行創業,10年內還清債務。從負債的痛苦中得到了徹底的體悟,和同為負債所苦的同志們成立互助社團『破產救濟會』,從事救助行動。



  ◎破產救濟會網站www.103931.jp



著作、編譯

  著作『一年賺10億!不動產投資的破壞性成功法』『用網路在家裡賺1億!超級行銷』(兩者皆為Diamond出版社出版)『超級業務技巧』(PHP研究所)、編譯作品『從自己的小「箱子」破繭而出的方法』(大和書房)等多本。



事業

  金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www.28083.jp)

  不動產公司、連鎖飯店、代書事務所等等。

金錢的滋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