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創業前,先想清楚這5件事 The Little Black Book of Entrepreneurship

95%的新創事業在5年內會關門大吉,
作者研究出創業失敗常見的5大類14個因素。

幫助你一步一步排除錯誤,順利成為另外5%!

大部分的創業指南專注在募集資金、撰寫營運計畫書等技術性的過程,卻忽略了創業前的自我省思。

作者認為,創業成功其實是代表一個機會被別人用掉了,時機也過了,其他人不見得可以複製成功!因此研究失敗比探討成功更重要。

透過作者本身豐富的創業經驗與數十位創業家的訪談,本書歸納出與創業者本人有關、與合夥人有關、與事業構想有關、與創業者的家庭有關、與成長的管理有關等五大類、十四個關鍵失敗因素。

作者將一步一步帶你小心走過創業路上常見的陷阱,並找到避開這些陷阱的最佳方式,讓你可以不必浪費時間、精神與金錢,專注地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本書是為了所有認真考慮要創業的人而寫,這本說清楚創業黑暗面的小書,會幫助所有創業者從別人的失敗中學得教訓。想成功,必須先看清楚別人怎麼失敗!不管你想創什麼事業,這本書一定都能為你帶來啟發!

作者簡介

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 Fernando Trias de Bes

畢業於歐洲極富盛名、位於巴塞隆納的ESADE商學院。ESADE商學院教授。早期曾在多家國際知名企業擔任行銷工作,一九九六年自行創業,成立管理顧問公司,每年承接的市場調查案件超過百件。
二○○三年與「現代行銷學之父」柯特勒(Philip Kotler)合著《水平行銷》(商周出版)一書,至今已有四十個國家的譯本,為柯特勒指定合作的唯一拉丁語系國家行銷大師。著作《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也是席捲全球的幸運學暢銷書。另著有《時間推銷員》(圓神出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