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富爸爸賺錢時刻::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Unfair Advantage: The Power of Financial Education

Dear All:

各位最近有看甚麼好書嗎?許久沒有分享好書給各位朋友了。

一來我覺得若不是分享大家看的習慣的繁體書籍意思不大,因為各位買不到簡體書啊~而我也不可能將整本的簡體書掃描給各位,所以一直沒有行動。

最近看了這本之前回台時買來的書"富爸爸賺錢時刻",覺得寫得很不錯,雖然是老調重彈,不過我們之中做到的又有幾人呢?各位跟我一起補充些財富知識吧~共勉之。

喬治

















本書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請點此: 富爸爸賺錢時刻 Unfair Advantage

未來十年,是失落的十年,同時也是賺錢的十年。
看過那麼多次的財富重分配,這次換你幫自己的財富把關。

當今全球資金到處氾濫,未來的日子都會是這樣的局面。數兆美元在找尋投資標的,這是因為全球政府不斷地在發行金額上兆的假鈔票。打敗這些央行們的最佳辦法,就是印製自己真正的鈔票。多年來,我一直在印製屬於自己的真正鈔票──完全合法、合乎倫理道德,同時還受到政府的祝福與幫助。

我的富爸爸經常說:「你的腦袋是自己最重要的一項資產。你的腦袋也可能是你這一輩子最大的負債。」我寫這本書的目的是,希望能讓你把自己的腦袋轉化成這一輩子最偉大的一項資產,讓你因此獲得不公平競爭優勢。

你可以跟正宗富爸爸羅勃特.清崎一樣,甚至做同樣的事情,但你必須先投資在自己的財務教育上──因為唯有靠著自己的財務教育,才是獲得無限大投資報酬率的不公平競爭優勢。

本書為你說明五大不公平競爭優勢,以及每一章節都有專文撰寫讀者們對金錢的模糊自白,搭配清崎和富爸爸公司團隊最完整的解答。勇敢讓自己挑受不公平競爭優勢吧,也讓自己學會這些不公平競爭優勢,你將離財富自由愈來愈接近。

這些不公平競爭優勢你一直都有,只是你自己不自覺罷了,趁著失落十年,趕緊學習還來得及。而這些不公平競爭優勢,分別是:
不公平金錢優勢#1:知識
不公平金錢優勢#2:稅賦
不公平金錢優勢#3:債務
不公平金錢優勢#4:風險
不公平金錢優勢#5:補助

作者簡介

羅勃特.T.清崎 Robert T. Kiyosaki

出生於夏威夷的第四代日裔美籍人士。1997年創辦衝浪者錢包公司(Surfer Wallets),率先推出尼龍魔鬼沾錢包。1982年,他創辦一家國際教育公司,向遍及全球的學員講授商業和投資課程。1994年,47歲的清崎賣掉自己的公司,實現了財務自由,提早退休。退休後,清崎與商業夥伴莎朗.L.萊希特女士撰寫了《富爸爸,窮爸爸》、《富爸爸,有錢有理》、《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富爸爸,富小孩》、《財富執行力:富爸爸的槓桿原理》、《富爸爸商學院》、《富爸爸辭職創業》、《富爸爸財富IQ:愈精明愈有錢》、《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等書,近期作品為《富爸爸,賺錢時刻》。

《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已經翻譯成51種語言版本,在109個國家銷售。富爸爸系列叢書已在全球賣出超過2,800萬冊,攻占亞洲、澳洲、南美洲、墨西哥和歐洲等地的暢銷書排行榜。2005年,清崎以前25大頂尖暢銷書作者的身分,名列亞馬遜網路書店名人堂(Hall of Fames)。

猴子和人類之間的差異

數千年以來,非洲和亞洲的原住民都是利用以下這種技巧來捕捉猴子:獵人先找到一棵樹幹上有著小洞的樹,並且在樹洞裏放入一些水果和堅果。當猴子看 到後,就會把手伸進洞裏抓住這些水果和堅果。此時,猴子的拳頭由於握住這些水果和堅果而無法從樹洞中拔出來,就被卡在洞裏。與其放掉手中的水果和堅果,猴 子反而拚命扭動旋轉手臂,又拉又扯,但是就是不肯放手。稍後原住民回頭檢查時,就可以非常輕鬆地殺死,或者捕捉這隻猴子。

人類跟猴子非常相似。但他們不是緊抓著水果或堅果類不放,而是抓著穩定的工作、自己的財產,以及金錢。由於缺乏財務教育,許多人們就會像被卡在洞裏的猴子一樣,一輩子成為死薪水的奴隸,或者政府稅制底下的奴隸。
用「拳頭被卡在樹洞裏的猴子們」這種比喻來形容人們的行為,或許聽起來有點殘酷。

但我用這樣的比喻並非要表達殘忍,而是想陳述一個重點。實際上,明明知道問題已經很嚴重了,民眾也不清楚應該要怎麼辦,此時若政府剝奪人們接受財務教育的機會,持續讓他們天真的辛苦工作,繳納高額稅金,並且不斷地儲蓄存錢──這才是一件非常殘酷的事情。

人類跟猴子的確有相似的共同特性。舉例來說,一隻猴子會緊握著拳頭抓著水果和堅果不放﹔人類同樣會死守著一些陳舊的想法。

我們當中有許多人都學過這則條物理定律:同一個空間內是無法同時存在著兩種不同的實質物體。舉例來說,你沒有辦法同時將兩部汽車停放在同一個停車格,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思維和想法之上。

就如何猴子必須先學會放手才能重獲自由是一樣的道理,人類必須要先能放下陳舊過時的想法才能解放自己。

在本書中,你將學會許多關於金錢,以及為什麼有錢人會愈來愈有錢等,一些非一般傳統觀念的新思維。本書主要的目的是,展現這些新思維,並且挑戰你原有的舊思想。但是,最後還是得由你自己決定,是否願意放下這些舊思維,開始接受有關於金錢的新思維。

好書俱樂部:一級棒的書

以上連結介紹的書籍,都是版主精選中的精選。絕對值得花時間閱讀。
如果你購書的預算有限,請先從這些書開始,讀完這些書會改變你的一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