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人脈達人「學習閒談很重要。」戴爾 · 卡內基與他的書《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

人脈達人「學習閒談很重要。」戴爾 · 卡內基與他的書《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 "

已故的史丹福大學商學院教授霍瑞爾很喜歡研究校友的特質,他簡短的研究發現,傑出校友善於社交和溝通,而且外向。你是否能夠脫穎而出,「應對進退的技巧」比任何特質都重要。

這也是為什麼卡內基(首位主張閒談是商業技巧的人)於一九三六年發表揚銷書 《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 (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近七十年後,其理論依舊屹立不搖的原因。


卡內基也認為閒談是自我進步的方式。

生於一八八八年,出生貧困密蘇里養豬農家的卡內基,對自己貧困的身世總是感到羞愧,那種羞愧感未曾消逝,年輕時還曾想過自殺。二十四歲在紐約奮鬥時,他自願到一百二十五街的 YMCA 教授晚間的公開演講課程,第一堂課出席的學生數不到十人,幾星期下來,他和學生分享自己在高中辯論社和密蘇里州立師範學院時期所學的演說技巧。

他教人如何克服羞怯、提升自信、消除焦慮、運用一些當時和如今都算常識的技巧:記住對方姓名;用心傾聽:別批評、譴責或抱怨。幾堂課後,卡內基已經沒有故事可以分享了,所以便要求學生談談自己的經驗,並真他們的表現提供建議,當時他才發現,當學生克服上台的恐懼,更自在坦然表達自己時,他們的自信心也因此大幅提升。

在卡內基的課裡,企業家、業務員、其他專業人士找到可以自在提升自信的地方。一九一六年,卡內基課程已經熱門到必須訓練一批正式的「卡內基課程」教師。一九二 ○ 年,他出版在波士頓、費城與巴爾的摩等地「卡內基課程」所用的官方教材。

如果當初卡內基沒有鼓勵班上同學敞開心胸分享個人經驗,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難怪卡內基總是一再弦調,聆聽是重要的拓展人脈技巧。現今電子郵件讓商場更少一層人情味時,卡山門基平實的邏輯理論,依舊相當實用。

人畢竟還是人性,下列的建議仍舊對每個人都很受用:

● 「真誠地對他人感興趣。」
● 「用心傾聽,鼓勵對方多談談自己。」
● 「儘量讓對方表達。」
● 「微笑,」
● 「討論對方感興趣的事。」
● 「表達真誠的欣賞。」

雖然卡內基早年成功地將閒談的技巧運用在他的生活中,但他最初並不願意以著作分享祕訣。(課程學費是七十五美元,當時是很高的費用),而且卡內基也不願透露他的教學內容。但賽蒙 · 舒斯特出版公司( Simoll Schuster )的編輯里昂 · 辛金是位相當熱中卡內基課程的學員,他終於說服卡內基為大家寫本書。 《 紐約時報 》 上寫到:辛金或許就是運用卡內基自己主張的吹捧與堅持技巧而成功說服他的。」

對辛金和數百萬像他一樣的人來說,卡內基鼓勵大家,任何不論出身或貧富,都可以學習與他人好好相處,擁有非凡成就。


更多關於: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w_to_Win_Friends_and_Influence_People

註:卡內基(生一八八八~歿一九五五)

George的其他BLOG: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