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馬克西姆·高爾基 的名句(俄語:Максим Горький,Maxim Gorky,原名Алексей Максимович Пешков)

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我一向憎惡為自己的溫飽打算的人。人是高於溫飽的。
 一切出色的東西都是樸素的,它們之令人傾倒,正是由於自己的富有智慧的樸素。
 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能叫時間留給串串的果實,懶惰者時間留予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你要記得,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不讀書就完全不可能瞭解人。
對於有文化的人,讀書是高尚的享受。我重視讀書,它是我一種寶貴的習慣。


我撲在書籍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懶于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 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

人的天賦就像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逼使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勞動,再勞動。

每個人都知道,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上一級,就更脫離獸性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這本書。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
不要慨歎生活底痛苦!---慨歎是弱者......
誰最愛孩子,孩子就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  政治是經濟的女兒,所以他照顧自己的女兒是很自然的。 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鐘,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間。 世界上最長而又最短,最快而又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熱愛書籍吧!書籍是知識的源泉,只有書籍才能解救人類,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變成精神上堅強的、真正的、有理性的人。唯有這種人能真誠地熱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衷心地讚賞人類永不停息的偉大勞動所創造的最美好的成果。

人要想在別人面前敞開心房,卻痛感言辭貧乏,生活中很多偉大、重要的智慧都湮滅了,完全歸咎於不能及時找到所需的表達形式。


我撲在書籍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我們的目的是要鼓舞青年熱愛生活,對生活滿懷信心,我們要在人們身上培養英雄主義精神。必須使每一個人明白:他是世界的創造者和主人,他對地球上的一切不幸負有責任,而爭取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事物的榮譽,也都是屬於他的。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枴杖,這就是理想!

為了美好的生活,必須讓每一個人都成為生活的平等的、完全的主人

智慧素以千眼觀物,愛情常以獨目看人。

不要慨歎生活底痛苦!-慨歎是弱者……

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鐘,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間

保守是舒服的產物。如果學習只在模仿,那麼我們就不會有科學,也不會有技術。

毫無辛苦地賺錢的人不勝枚舉,但是,毫無辛苦地揮霍的人則絕無僅有。

善良——人所固有的善良,這些東西喚起我們一種難以摧毀的希望,希望光明的、人道的生活終將蘇生。

當一個人的心情愉快的時候,他便顯得善良。 事業是欄杆,我們扶著它在深淵的邊沿上走路。  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




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


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

科學是一種強大的智慧的力量,它致力於破除禁錮著我的神秘的桎梏…
凡是堅信自己,並且堅信自己的思想具有生命力的人,一定會跨過一切障礙。
 懶于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勞動使人建立起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拳頭打不倒真理。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眼的引路人一樣。
 個人如果但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令人後悔的是時間。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我知道什麼是勞動: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像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生活了。 勞動使人建立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讀書愈多,精神就愈健壯而勇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