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婚姻可不可能繼續保有愛的持續性?

摘錄自蔣勳<生活十講>

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婚姻可不可能繼續保有愛的持續性?
因為我看到一些朋友本來很愛讀書、很上進、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結了婚之後卻開始發胖......我不知道該用甚麼字去形容,我的意思是婚姻好像讓兩個人開始自我放棄了。

我真的覺得,當你開始每天睡覺十二小時,不上進、不讀書,然後發胖、不在意自己的衣著時,你就是不愛對方了。因為你已經不在意自己是不是吸引對方,不怕對方覺得你是不好的。

我相信我可以跟一個人在一起二十年,他都是新鮮的、迷人的。而且我也會自然而然的覺得,在他面前我不可以太差,我不會讓自己發胖,讓自己講話言不及義。我想如果因為跟一個人結婚而變得庸俗,或是對方變得庸俗,我真的會覺得很厭煩。

千萬不要讓婚姻變成戀愛的句點,它應該是可以延續的。

蔣勳 生活十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