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艾倫‧狄波頓:一種更寬容、溫和的成功哲學 TED Talks 》Alain de Botton



艾倫‧狄波頓檢視關於成功和失敗的各種想法。對於傳統上判別兩者本質的固有假設提出疑問:成功是賺來的?失敗是配得的?本篇短講在詼諧機智的旁徵博引中流暢的帶人走出勢利議題,發現工作的真正樂趣。

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1969年12月20日-),瑞士人,著名作者和電視節目主持及製作人。他的著作及所製作的電視節目慣以哲學角度,探討各種日常生活上所遇到的際遇。

艾倫·迪·波頓官網 http://www.alaindebotton.com/

他才氣橫溢,文章智趣兼備,在書寫主題上也力求變化。著作包括了小說《我談的那場戀愛》《愛上浪漫》《吻了再說》《我愛身分地位》,以及非小說《擁抱似水年華》《哲學的慰藉》《旅行的藝術》。其中,《愛上浪漫》名列法國費米娜獎的最後決選名單。他不僅風靡英倫,而且其他國家的出版社也爭相出版他的作品,目前已有二十多國語言的譯本。

ps.艾倫‧狄波頓是版主最喜歡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我幾乎每本都看了好幾遍。


延伸閱讀:

到艾倫狄波頓 (Alan de Botton) 家中作客

我愛身分地位 Status Anxiety

工作!工作!: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 The Pleasures and Sorrows of Wor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