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多人看的書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建築的法則:101個看懂建築,讓生活空間更好的黃金法則。(對於美的設計定義說的實在太好了!) 101 things I learned in architecture school


 這是我覺得全篇寫的最好的一個法則!

大師帶你看內行門道,所有人一看就懂的黃金定律。
建築、設計界一致推薦!

不管你是以下哪種人,都可以在本書中,找到需要的答案。
ν 面對課程充滿困惑的建築系學生
ν 陷入工作泥淖的建築師
ν 對於空間安排始終不滿意的平面設計師
ν 遭遇工作瓶頸的設計工作者
ν 正想重新裝潢住家的一般人
ν 嚮往像建築師一樣思考的人

不知道書中提到的這些事,你可能與「偉大」或「好」建築師失之交臂。──徐明松

你知道嗎?長方形和正方形的空間,哪個比較好設計?哪個方位的光線,最能夠穿透空間?在建築設計上,少即是多嗎?東南西北,哪個方位代表著積極、明朗和坦率?小房間的走道要如何設計,才是讓人最舒服的動線?

美國名建築師Matthew Frederick有感自己在學時,不得其門而入的摸索。在長年的教學過程中,他的學生們一再地向他證明,大家在建築課裡碰到的問題和困惑,幾乎一模一樣。因此他決定用最簡單的文字和插圖,說明最複雜的建築設計。

本書由美國建築名校麻省理工學院出版,從最基本的畫線,到複雜的色彩學,提供101個最精要的黃金法則與空間概念。例如:什麼是好的線條;不當的階梯設計 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傳統建築與現代建築的比例;如何營造空間的巨大感…等。理論與實務兼具,是所有想要理解空間、看懂建築人的夢幻之書,是近年來少見簡 單中見深度的建築好書。


作者:馬修.佛德烈克 Matthew Frederick
譯者:吳莉君
出版社:原點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485266
裝訂:平裝
購買本書:建築的法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